TUST NEWS

科大新闻

我校3名博士后获得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第69批面上资助

发布时间:2021-06-11      浏览量:    作者:     来源: 教师工作部

近日,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公布了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2021年上半年第69批面上资助人员名单,我校戴林、安兴业、薛斌3名博士后获得二等面上资助。

戴林博士主要从事木质素功能材料研究,发表论文60余篇,被引1300余次,授权专利2件,主编、参编中英文专著3部,先后入选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天津市创新人才推进计划青年科技优秀人才等。安兴业博士主要从事纸基功能材料、纳米纤维材料的制备及其高值化应用等方向研究,近5年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高水平论文30篇,授权4件,获得天津市优秀博士论文奖励、嘉兴市自然科学学术奖等,主持科技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子课题、天津市自然科学基金等纵向项目8项,参与完成多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企业横向协作等项目。薛斌博士主要从事纤毛和纤毛病致病机理的研究,近5年来在PNAS、eLife等期刊上发表SCI论文3篇,中国核心期刊发表论文1篇,申请专利1项,参与完成国际遗传工程与生物技术中心项目(ICGEB)和国际自然科学基金等国际合作和国家级科研项目。

学校十分重视博士后基金的申报工作。在项目申报前,鼓励所有博士后都积极开展项目申报,本次共申报博士后相关项目19项。为提高博士后的项目申报水平,学校组织了“博士后基金项目申报专家指导会”,由博士后现场答辩,并邀请相关专家现场指导,提出修改意见,理清研究思路。

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是国家专门为在站博士后研究人员设立的科研基金,面上资助是为博士后研究人员从事自主创新研究提供的科研启动或补充经费,一年可申报两次,每年2月份及8月份申报,资助标准为一等12万元/人、二等8万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