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ST NEWS

科大新闻

我校举办2020届毕业生滨海新区专场就业洽谈会

发布时间:2019-12-03      浏览量:    作者:莫继承,记者团王姿力、桂冠     来源: 学生就业指导中心

  为深入贯彻2020届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精神,进一步落实市委常委、滨海新区区委书记张玉卓同志来校调研、讲党课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引导更多毕业生到滨海新区就业创业,学校与滨海新区区委组织部人才办联合于12月3日下午在滨海校区体育馆举办2020届毕业生大型就业洽谈会。
 
  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执行副组长张弢,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人才办主任于浩,经开区人社局副局长刘纪斌、保税区人社局局长鲍官发、高新区组织人事部副部长陈晟、东疆保税港区人社局局长郭求远、生态城党群工作部副部长翁志强,天津科技大学副校长路福平、党委副书记张爱华,滨海新区人才办、滨海新区223家企业代表,学校各部门负责同志、各学院党政领导、辅导员老师以及2020届毕业生们参加了启动仪式。张爱华同志主持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在《滨海新区概况及人才政策》的视频中拉开帷幕,张弢部长在会上讲到近年来滨海新区依托政治优势、先发优势、产业优势、载体优势、资源优势,已经呈现出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态势。她希望科大学子多多了解新区、喜欢新区、扎根新区,在新区建功立业、施展才华、成就梦想。
 
  路福平同志在会上指出,天津科技大学将继续立足滨海、服务滨海、助力滨海,进一步发挥学校优势特点,积极对接新区战略布局和产业发展,为滨海新区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持。他在会上向毕业生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立鸿鹄之志、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希望毕业生们在奋斗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用奋斗为国家做出自己的应有贡献。二是知行合一、做新时代的实干家。希望毕业生们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以创新创造贡献国家,用实干托起未来的中国梦。三是希望大家选择滨海、融入滨海、发展滨海。希望大家借力滨海的快速发展,担当作为、真抓实干、拼搏进取,为实现自己的个人梦、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张爱华同志在会上强调各学院要按照2020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要求,继续坚持一把手工程,把毕业生就业放在全校学生工作的首要位置,确保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各部门、各学院负责同志要积极与滨海新区用人单位建立联系,并建立长期有效合作机制。
  我校生物工程学院2015届硕士毕业生胡顿吉作为在滨海校区就业的校友代表,他表示正是母校搭建的校企合作平台,他才有了今天的就业岗位,希望学弟、学妹们珍惜机会,努力提升自己,为祖国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启动仪式结束后,领导们深入洽谈会,与用人单位、毕业生亲切交流,了解大家的需求,针对相关需求现场提出了解决措施。截至当天下午16:30,共有1553名毕业生参加了洽谈会,用人单位共收到简历数2723份,现场达成就业意向501人。
摄影/刘绍帆,iTUST学媒中心秦梓尧 姜泉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