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ST NEWS

科大新闻

【媒体科大】新华社、河西融媒等媒体报道我校组织大中小学思政课教学线上线下集体备课会

发布时间:2021-09-27      浏览量:    作者:     来源: 马克思主义学院

9月24日,新华社、河西融媒等媒体报道我校组织大中小学思政课教学线上线下集体备课会。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院长朱新华教授作为天津市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教学研究联盟秘书长主持集体备课会并做总结。原文如下:

9月23日,天津举行“七一”重要讲话融入大中小学思政课教学线上线下集体备课会。来自全国各地的大中小幼思政课教师和相关专家学者积极参与,线上直播受众达13000余人。天津市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教学研究联盟秘书长、天津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院长朱新华教授主持集体备课会。天津市教委学生思想教育与管理处处长杨明致辞。

备课会分为“大中小学思政课教师一体化说课展示”和“专家点评”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由来自天津市实验小学的刘蕊、天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杨丽雯等教师们先后就伟大建党精神在各学段教材中的基本内容、教学目标、教学方法与环节等进行了精彩说课。各学段教师围绕“七一”重要讲话融入思政课教学,展示大中小学思政课围绕一个教学点科学衔接、螺旋上升的教学思路与设计。第二阶段,由教育部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专家指导组副组长韩震教授进行指导点评,韩震教授围绕“一体化为何重要”和“如何做好一体化”两个问题进行了详细阐释。与会教师深感受益匪浅,来自天津市第一中学的思政课教师刘建华表示,这次备课会有助于让不同学段教师了解教学内容、明确教学起点、清楚教学目标,准确把握各自学段教学方向。

最后,朱新华教授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她表示持续推动“七一”重要讲话融入课堂教学,是本学期各学段思政课教学的重中之重。天津市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教学研究联盟将继续发挥平台优势,积极推动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内涵式发展,促进育人过程的各个阶段能够各有所为、各尽其力、各有所获。

报道链接:https://xhpfmapi.zhongguowangshi.com/vh512/share/10278664?channel=weix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