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ST NEWS

科大新闻

【迎盛会 铸忠诚】天科大召开辅导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研讨会暨辅导员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5-09      浏览量:    作者:信欣     来源: 学工部


为迎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引导辅导员队伍坚定信念、敬业乐生,进一步了解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情况,广泛听取一线辅导员的意见建议,提升辅导员队伍的人文关怀和职业认同,5月6日,天津科技大学召开辅导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研讨会暨辅导员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冯翠玲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学工部、校团委负责同志,各学院党委副书记、辅导员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冯翠玲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到高校视察、给师生回信,总书记的讲话、回信语重心长、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是高校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思想政治工作的根本遵循。长期以来,学生工作队伍始终按照学校“三全育人”“五育并举”工作格局要求传承品牌、凝练特色,共同推进学校“十加一”育人体系出成效、上水平。特别是在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广大辅导员老师讲政治、顾大局,心系学生、不辞辛苦,每一名辅导员都是学校疫情防控战线上的一面旗帜,都是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中的优秀榜样。

冯翠玲强调,“迎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是我们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主线,广大辅导员老师要以此次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契机,先学一步、深学一步,打好头阵、做出表率,并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坚定信念、身正示范,勉励辅导员成为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导师和榜样,用自身言行教育引导学生努力成长为时代新人;二是锤炼本领、熟谙业务,勉励辅导员积才广学,掌握真才实学,用自身扎实的本领才干托举起学生的青春梦想;三是绽放青春、争创佳绩,勉励辅导员展现出青年人应有的崇德崇学、向上向善的精神气质,成为引领社会风气之先的中坚力量。

食品学院学工办主任、团委书记闫寒,海洋学院学工办主任、团委书记李弘涛,电信学院机关选调辅导员范爱春,人工智能学院博士辅导员宋绍玮,经管学院2+3辅导员段亚欣,轻工学院青年教师辅导员李志强等六名辅导员从不同角度交流了学习心得。

研讨会后,冯翠玲与各学院党委副书记、辅导员代表亲切座谈,倾听一线辅导员心声,了解广大辅导员的所思所想所盼,为辅导员答疑解惑。大家畅所欲言,会议气氛热烈,对进一步凝聚辅导员队伍、促进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发展起到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