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ST NEWS

科大新闻

【喜报】第一届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 天津科大斩获1金1银1铜

发布时间:2021-12-22      浏览量:    作者:王瑾、彭洪斌     来源: 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处)

第一届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12月20日在广东省佛山市落幕,本次大赛以“博采科技精华 创新引领未来”为主题,共设创新赛、创业赛、海外(境外)赛和揭榜领题赛等四个组别,参赛项目约1400个,其中创新、创业、揭榜领题三个组别共产生55个金奖、87个银奖、119个铜奖。

天津科技大学共有6个项目入围全国总决赛,经过三天激烈角逐,凭借含金量十足的参赛项目、专业稳定的发挥,获得1金1银1铜的好成绩。此次大赛创新组参赛队伍数量最多,天津科技大学所获金奖为天津市唯一一个创新组别的金奖。

创新赛组别中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赵国忠副教授团队的“农用酶复合肥的开发及应用”项目获得金奖,揭榜领题赛组别中生物工程学院的马龙教授团队的“基于恒温扩增体系的临床分子诊断POCT系统”项目获得银奖,创新赛组别中生物工程学院的郑宇教授团队的“传统食醋工业化4.0生产关键技术”项目获得铜奖。另外创新组别中化工与材料学院曹井国副教授团队的“城市管网‘卫士’-管道修复内衬软管”、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程博闻教授团队的“飞机减速伞夜间开启状态指示光带的开发与应用研究”和揭榜领题赛组别中化工与材料学院邓天龙教授团队的“低温相变蓄热技术”3个项目在比赛中表现也十分出色。

此次大赛,天津代表团强力出击,由48个创新创业项目、12个揭榜领题项目组成的参赛团队征战赛场,本次大赛共获6金10银13铜。2021年,天津科技大学加入新医科和生物医药产业博士后创新联合体,利用此平台加强产业联系,推动学校博士后工作进一步向外发展。学校十分重视此次大赛,人力资源处积极组织、广泛宣传、加强指导,参赛选手历经半年拼搏,终获佳绩,在市属高校中成绩名列前茅。

今后,天津科大将以博士后工作作为贯彻落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推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重要抓手,不断优化博士后管理服务环节,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