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ST NEWS

科大新闻

天科大留学生感受中国年味体验中国传统文化!

发布时间:2022-01-31      浏览量:    作者:     来源: 新闻中心

在传统佳节春节即将来临之际,天津科技大学为让留学生更好地体验中国传统文化,感受喜庆的节日氛围,1月28日,举办留学生迎新春暨中国传统文化体验活动。来自赤道几内亚、卢旺达等国家的国际学生参加了写福字、贴春联迎新春活动。同学还将写好的春联贴在自己宿舍门口,留学生们亲身体验到了中国传统新春佳节不一样的热闹氛围。


7ddf6babdcfb444dac30357a338ad096.jpg


据悉,这批留学生自来到天津科技大学就读,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已经有3年没有回到自己的家乡了。学校设计了该新春活动,让留学生虽身处异国他乡也能感受到浓郁的人文关怀。

学校国际交流处处长吴振军表示:“我们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也想尽全力为假期不能回家的留学生提供便利和关怀,关注同学们的心理、生活、学习等各方面实际需求,相信留学生们能够感受到,中国年是暖人心的年。”

大年三十,学校还将邀请留学生共享除夕团圆饭,品尝中国美味菜肴,感受中国“年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