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ST NEWS

科大新闻

留校过年,天科大让学生感受到家一般的温暖

发布时间:2022-01-31      浏览量:    作者:     来源:

今年受疫情影响,部分学生滞留校园无法返乡,年关将至,天津科技大学为了给留校学生营造温暖祥和的春节氛围,让同学们感受到家一般的温暖,开展“最美宿舍迎新春”活动。

1月26日上午,天津科技大学学生公寓热闹非凡,留校师生正在热火朝天的精心布置公寓大厅和宿舍装饰。虎年挂件、小彩灯、小灯笼、春联……浓浓的“中国年味儿”和浓厚的春节气氛弥漫在整个宿舍区。同学们现场挑选着虎年拍照相框和手举牌,与好友一起举牌合照,处处一片喜气洋洋的热闹景象!

在学生公寓桌子上,早已摆放好的毛笔、黑色或者金色墨水、福字红纸和对联纸。让爱好书法的同学们跃跃欲试,参与者可以亲手写福字,晾干后还可以带回宿舍张贴

学校学工部副部长郑秀说:“我们精心挑选采买了一批造型各异、色彩艳丽、寓意满满的新春装饰物品,专门设计制作了虎年拍照相框,就是想让浓浓的年味儿让身在异乡的同学们感受到春节的喜庆和家一般的温馨。”

计划留校过年的经管学院研究生王晨冰说,“寒假留校期间的学习、生活和平时没啥两样。学校为了保障寒假期间留校学生安心学习生活,制定了周密的防疫保障措施,开放图书馆、体育馆,还安排了装扮宿舍迎新春活动,让我们感受浓浓的年味儿和家的感觉,非常感动。”

此外,天津科技大学还将开展送水果、送小吃、包饺子等春节慰问活动,精心准备免费除夕团圆饭,校领导、导师和学生一起过年,校内上网实行免计费,为留校同学们开放兵乓球、羽毛球和篮球等体育馆场地,设立留校学生心理热线,随时提供心理援助……系列暖心举措让同学们忍不住纷纷拍照分享给家人,让他们不要担心,自己在学校过得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