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ST NEWS

科大新闻

【党旗飘扬 党徽闪亮】筑牢战疫堡垒,践行使命担当 ——天津科技大学滨海新区下沉干部第四临时党支部抗“疫”纪实

发布时间:2022-02-20      浏览量:    作者:     来源: 天津科技大学滨海新区下沉干部第四临时党支部

1月16日,按照校党委有关通知安排,成立了天科大滨海新区下沉干部第四临时党支部。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保卫战中,第四临时党支部全体成员听党指挥,恪守使命,奋勇当先,挺身而出,尽职尽责,用实际行动为广大群众牢牢筑起一道抗击疫情的生命防线。

滨海新区下沉第四临时党支部共有教师27人,其中中共党员25名、民盟1名,群众1名。支部成员下沉在生态城锦庐社区、彩虹社区;北塘泰达御海社区、揽涛轩社区、融创御澜社区;泰达清谷社区、华纳社区、富阳里社区、海阔苑社区9个社区以及新村街道、新港街道、泰达街居民服务中心、科技大学点位等。支部建立之初,作为滨海新区学校下沉一组的副组长,文法学院张海涛副院长根据下沉干部教师名单,迅速通过多种途径与小组内其他26名教师取得联系,建立临时党支部微信群,每次核酸大筛前都在支部群里提醒大家注意防寒保暖,主动担当,积极参加第三次核酸大筛;临时党支部书记,科技处宋巍老师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认真核实支部成员下沉社区街道和志愿服务情况,积极参加第三次核酸大筛。

e04f0eaea91b4cd99aa0dfab1048902a.jpg

支部成员积极响应号召,投身“抗疫”一线,参加滨海核酸筛查及志愿服务工作。马克思主义学院廉颖老师从2022年1月14日至1月24日,连续11天,克服重重困难,舍小家为大家,逆行而上,不顾个人安危和身体不适,坚持每天早出晚归,下沉泰达街道华纳社区海望园小区(封控区、管控区),负责隔离居民物资登记、分发配送,抗疫数据统计、信息报道、文字撰写、材料总结和整理归档等多项工作,圆满地完成了各项任务,赢得了海望园小区居民、华纳社区、泰达街道和滨海新区的一致好评;马克思主义学院王海霞老师在积极参加第三次、第四次核酸大筛工作的同时,作为学院兼职辅导员,从1月8日天津发现奥密克戎确诊病例以来,每天都要忙到深夜,摸底学生涉疫情况,报送各种统计表,开启了“白”加“黑”的工作模式,即使再苦再累,也毫无怨言,满腔热忱地投入抗疫工作;海洋与环境学院白晓琴老师从1月14日至24日,每个工作日在泰达街居民服务中心的呼叫平台参加志愿服务工作,监控隔离人员家中门磁开启情况,门磁报警时记录并电话核实,为疫情防控筑起一道安全大门;校就业指导中心陈佳老师连续6次参加学校滨海校区大筛工作;网信办王永柿老师、机械学院周翀老师、经管学院苏凯凯老师均连续3次参加下沉社区、街道滨海核酸大筛工作;人工智能学院何志永老师、潘旭冉老师,理学院梅桢老师,财务处张亚楠老师、马克思主义学院张新宇老师,电信学院田春杰老师,海洋与环境学院许丽娜老师、彭丽英老师,食品学院陈君然老师均连续2次参加滨海第三次、第四次核酸大筛工作;马克思主义学院赵红伟老师、理学院张肖老师参加滨海第三次核酸大筛;马克思主义学院丁丽老师参加泰达街道核酸筛查工作。

疫情是命令,防控是责任,使命须担当。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第四临时党支部全体成员以敢为、务实的工作作风,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不畏严寒,任劳任怨,把“堡垒”筑牢在战“疫”第一线,圆满的完成了各项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