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ST NEWS

科大新闻

【青春献礼二十大】童言童语说“四史” 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

发布时间:2022-06-05      浏览量:    作者:     来源: 马克思主义学院

为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四史”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促进我市大中小学思政活动一体化,正值六一儿童节之际,由天津科技大学牵头的天津市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教学研究联盟与河西区教师发展中心、天津市第二新华中学、河西区全运村小学、天津科技大学柳林附属小学联合开展了“少年儿童心向党”庆祝“六一”儿童节系列主题活动,引领广大青少年用绘画、音乐、照片等形式,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

系列活动包括有“铭记光辉历史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书画作品和“献礼二十大——三代生活变化”对比照片,还有“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党史故事微视频,内容丰富,紧贴时代,让中小学生把百年大党的奋斗成就用画笔、用相机、用歌声展现出来,寓思想教育于思政活动中,让学生们在活动中接受红色教育和洗礼,是一个一体化大思政的鲜活实践。活动中,第二新华中学七年四班周梓轩说道:“在翻阅一张张老照片的时候,我才直观的发现长辈们小时候生活的环境和我现在的差别。通过活动,我深切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同时也激发了我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深刻情怀,让我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我一定要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时刻用先辈的革命精神激励自己、鞭策自己,坚定理想信念,不负韶华,奋发图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努力!”全运村小学一年六班殷若然说道:“对比我的学习物品,我感到可以生活在这个和平富足的国家和年代是多么的幸福。作为一名小学生,我们应该珍惜长辈们为我们创造的美好环境,热爱祖国,努力学习,快乐成长。像长辈们一样渐渐担负起属于我们这一代人的使命,为家庭,为社会,为祖国强大贡献自己的力量。”天津科技大学附属柳林小学五年一班刘笑含说道:“时光流转,春秋更换,往来轮回,辗转变幻,总也抵不过这颗追念往事的心。看着一件件带着岁月痕迹的老物件呈现,我仿佛真的乘上了时光机,回到了过去。回顾历史的足迹,感受中华民族多年来曲折探索、开拓进取、走向辉煌的每一步!走进新时代,共同描绘未来祖国发展的宏伟新蓝图!伟大变革始于足下,今天的我们在享受幸福生活的同时,担负着实现中国梦的重担,让我们一起努力,将红色家风代代传承,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本次活动受到师生家长的积极响应和高度认可,反响良好。

天津市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教学研究联盟负责人、天津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院长朱新华教授认为本次系列活动将日常的思想政治教育融入到第二课堂,是天津市大中小学思政活动一体化的生动实践,是天津市河西区童言童语说“四史”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的具体实践,是天津市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教学研究联盟“2+X”模式的新尝试。同时朱老师还寄语全体少先队员,要牢记总书记教导:“从小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刻苦学习,树立理想,砥砺品格,增长本领,努力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努力做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好孩子,做祖国和人民事业发展的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