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ST NEWS

科大新闻

【聚焦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我校举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11-25      浏览量:    作者:     来源: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1年11月22日上午,我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研讨会在滨海校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冯翠玲出席并讲话。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春艳、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同志出席会议,中特中心科大基地研究员、马院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郑运旺主持。

冯翠玲强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具有极其重要的政治分量和历史分量。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的重大政治任务。她指出,中特中心广大研究员和马院全体教师,是传播党的创新理论、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第一方阵。她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学精悟透全会精神,推动党的创新理论第一时间“三进”,以强化“强国一代”的使命担当,做党的忠实传人;二是要深入研究全会重大理论创新观点,努力在省部级以上平台发出科大理论之声;三是要科学建构全会精神的宣讲内容体系,积极开展理论宣讲活动,贡献科大人的智慧和力量。

会上,张春艳传达了上级有关会议精神,要求大家结合本职工作和术业专长积极发力,在努力兴起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新高潮中展现更大作为。

在研讨交流环节,李彤宇教授、刘阁春教授、赵书昭副教授、刘玉霞副教授、刘文萃博士、郑小伟博士、杨静逸博士等7位同志作了会议发言。大家的发言有的从总体上谈认识、谈感受,有的聚焦《决议》重大创新观点的解读和阐释,有的密切联系教育教学实际思考“三进”路径,既有政治高度,又有理论深度,还有实践温度,给人启迪、引人深思、催人奋进。丁丽副教授、程志强老师等在自由发言阶段也谈了自己的学习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