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ST NEWS

科大新闻

天津市委常委、教育工委书记王庭凯深入我校科技园调研

发布时间:2021-11-25      浏览量:    作者:     来源: 新闻中心

近日,天津市委常委、市委教育工委书记王庭凯深入我校科技园调研。天津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书记,天津市教育委员会主任荆洪阳,天津市科技局党委书记毛劲松,我校党委书记韩金玉,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路福平,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程博闻,滨海新区副区长梁益铭,天津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李涛,科技园董事长张宝伟参加调研。

王庭凯详细了解园区建设、科技创新、成果转化、未来规划等情况,并就“乳酸单体发酵技术”“谷氨酸衍生物技术开发”“乙烯选择性齐聚联产乙烯及辛烯”等一批重点项目与相关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他希学校发挥学科优势,促进科技产业快速发展入研究特医食品加快成果转化形成产业链,并嘱咐随行相关部门和开发区负责人,要整合各种要素资源,以转为要,立足市场应用,推动更多创新成果尽快转移转化,强化基金支持入园企业的发展,进一步加大对科技园建设的支持力度。

王庭凯深入滨海中关村载体已入驻的教师代表企业,了解科技园人工智能、网络科技、软件工程、酶与生物催化工程、生物制药、药物化学、膜分离技术、动物资源开发与功能、边缘计算、食品添加剂与功能配料等科研团队孵化等项目在团队、产品、技术、投资有关信息。王庭凯要求科技园以“孵化一批、引进一批、培育一批、转化一批、上市一批”为思路,精准发力,实现科技园人才聚集、技术聚集、资本聚集、产业集聚的联动聚合效应。

陪同调研中,韩金玉、路福平就园区建设、运行机制、成果转化等工作进行汇报。科技园立足创新驱动发展、健康中国、京津冀协同发展等国家战略,服务“津城”“滨城”双城发展格局,为新兴产业赋能、为社会发展助力,涵盖产业研究院、双创基地、中试基地、孵化基地等功能,目前,天津科技大学科技园申请入驻企业已达20余家,健康食品、化工新材料、信创等领域均有丰富的项目储备。

天津科技大学科技园紧密围绕“一基地三区”的功能定位和天津市“1+3+4”产业格局,目前建成的滨海-中关村孵化载体近2万平方米,远景规划建成占地1000亩的国际大健康科技城。科技园首期将吸引50-80个项目入驻,产值预计将达20-30亿元。为培育和扶持科技园高新科技领域中小企业茁壮成长,天津科技大学科技园为新创办的科技型中小企业提供一系列的服务支持,降低创业者的创业风险和创业成本,提高创业成功率,促进科技成果转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