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ST NEWS

科大新闻

天津日报头版报道我校生物工程学院、计算机学院入驻滨海中关村

发布时间:2018-01-02      浏览量:    作者:     来源: 天津日报

    2017年12月31日,天津日报头版报道我校生物工程学院、计算机学院与滨海中关村正式签订入驻协议。同时,报道中提到的会议现场特聘了首批22位国内的科研领头人、领域专家、行业精英作为园区的“百名双创导师”中,我校生物工程学院乔长晟教授、计算机学院杨巨成教授位列其中。长期以来,生物学院、计算机学院积极整合学科优势,主动服务滨海新区建设,受到社会广泛认可。

    现将报道转载如下:

打造京津冀协同创新发展“新地标” 

滨海──中关村科技园注册企业达355家  

 
  本报讯(记者 孟兴)记者从日前举行的天津滨海—中关村科技园成立一周年暨创新合作交流会上获悉,自2016年11月22日挂牌至今年12月25日,滨海—中关村科技园注册企业共计355家,注册资本金达到582463万元;注册个体共计311家,注册资本金达到2194万元。一年多的时间,天津滨海—中关村科技园以体制创新、政策突破、产业集聚、协同发展的具体举措为支撑,正逐渐成为京津冀协同创新发展大蓝图下的“新地标”。

  天津中关村科技园运营服务有限公司执行董事石七林说:“作为园区的运营单位,从团队正式驻场至今不到10个月时间,已经累计对接企业将近500家,实现签约落地精选优质企业22家,围绕政策、资本、技术、人才、高校、孵化器等六大要素,加快培育适宜创新企业成长的土壤,努力培育具有天津滨海特色的创新生态系统。

  本次会议还举行了天津滨海—中关村科技园入驻企业签约仪式。天津滨海—中关村科技园管委会与中科院自动化所、天津科技大学生物工程学院、天津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北京科芯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医康家科技有限公司、北京中科康恩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善通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开尔健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北京摩希科技有限公司、恩渡新能(天津)科技有限公司、中仁康博(天津)生物医药技术中心、上海最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正式签订入驻协议。同时,天津滨海—中关村科技园还将实施百人计划,在会议现场特聘了首批22位国内的科研领头人、领域专家、行业精英作为园区的“百名双创导师”。

    报道链接:http://epaper.tianjinwe.com/tjrb/html/2017-12/31/content_1_10.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