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ST NEWS

科大新闻

我校4个项目入围第一届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创新赛组别总决赛

发布时间:2021-10-27      浏览量:    作者:王瑾、彭洪斌     来源: 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处)

近日,天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公布了第一届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天津市入围总决赛参赛项目名单,我校4个项目入围创新赛组别全国总决赛,分别是生物工程学院的郑宇教授团队的“传统食醋工业化4.0生产关键技术”、化工与材料学院曹井国团队的“城市管网‘卫士’-管道修复内衬软管”、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程博闻教授团队的“飞机减速伞夜间开启状态指示光带的开发与应用研究”和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赵国忠副教授团队的“农用酶复合肥的开发及应用”。其中郑宇教授和曹井国副教授的2个项目获得第二届天津市“海河英才”创业大赛博士后创业创新赛创新组三等奖。我校在天津市入选全国总决赛项目数量上名列前茅。

按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全国博士后管理委员会关于举办2021年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人社部函〔2021〕55号)有关要求,天津市开展了第一届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以下简称“全国大赛”)天津地区参赛项目预选推荐工作。天津各区、高校、科研院所和产业人才创新创业联盟,共有2000多名博士后等高层次人才报名参赛,申报创新赛和创业赛项目412个,经过资格预审、预赛,共有200名博士后,129个项目入围天津赛区决赛。根据各组别、专业领域参赛项目在天津赛区预选赛的成绩,经人社部审核确认,我市共有48个项目入围全国大赛总决赛。其中,创新赛组别16个项目、创业赛组别32个项目。

我校十分重视此次大赛,将此次大赛作为提升博士后所在团队凝聚力、凝练成果促进转化的重要渠道。人力资源处积极组织、广泛宣传、加强指导。鼓励全校符合赛事条件的教职工和博士后积极组织团队报名参与比赛,经过多轮组织申报,我校共有29个项目报名,9个项目进入天津赛区决赛。人力资源处邀请校内外专家对进入天津赛区决赛的9个项目进行专门指导,最终4个项目成功入选全国决赛。

全国大赛总决赛定于11月19日至21日在广东省佛山市举行,祝愿我校的4个项目参赛选手把握机遇、积极参赛、奋勇拼搏,在全国大赛总决赛中取得优异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