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ST NEWS

科大新闻

【青春献礼二十大】天津科技大学举办“以梦为马 一路繁花”2022届毕业季离家饭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09      浏览量:    作者:     来源: 校友办

6月9日上午,天津科技大学顺利开展“以梦为马 一路繁花”2022届毕业季离家饭活动。这是继2019年首次举办之后,实施的第四个年头,学校向全校6602名毕业生每人赠送一个毕业蛋糕或“归宗粽”礼盒,以此来打造一个甜蜜而温馨的毕业季。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路福平,校党委副书记冯翠玲,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高发明以及学校1999届盐业工程系优秀校友、天津恒佳企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杨震出席了此次活动。党委办公室、学工部、研工部、校团委、学生就业指导中心、校友办负责同志和各学院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在歌曲联唱中拉起帷幕。一首首毕业歌曲联唱,勾起毕业生的大学情怀与四载青葱岁月记忆。一首校歌,致敬母校培育,也唱出了对于离校的不舍之情。

活动上,路福平深情寄语毕业生。他首先代表学校全体老师向圆满完成学业的各位同学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希望大家谨记母校与老师叮嘱,传承“朴实、踏实、务实”的天科品质,在未来与时代同呼吸、与祖国共命运,立足岗位,有所作为,这是大家对母校最好的回报和对天科精神最好的传承。由于疫情,今年也有部分同学未能返校,母校深知同学们的思校之情,所以通过邮寄甜蜜的“归宗粽”礼盒方式,来让这个略显苦涩的毕业季甜蜜起来。同时他表示,希望各位同学未来能以新校友的身份,与广大校友群体同舟共济、休戚与共,为社会创造价值的同时,努力将自己打造成母校最靓丽的名片!

学校1999届盐业工程系优秀校友、天津恒佳企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杨震上台致辞。他祝贺各位学子经历四年成长,即将顺利步入社会。他勉励各位同学要积极调整心态,更加努力学习,快乐工作、活出精彩人生。他希望各位同学能够不断追逐梦想,在各自领域绽放异彩,为母校争光,成为天科人共同的骄傲!

毕业生代表蒲园苑发言时表示,感谢母校四载培养,拳拳学子情殷殷,报答母校三春晖。天科大留下了我们意气风发、豪情万丈的奋斗历程,也为我们走入社会带来了学识和勇气。2022届学子定不负母校嘱托,在未来的道路上赓续拼搏!

活动上,路福平、冯翠玲、高发明、杨震与蒲园苑共同切蛋糕,将活动推向高潮。学校与校友也共同向毕业生赠送毕业蛋糕,祝愿学子鹏程万里,展翅翱翔。

此次离家饭活动,是我校为毕业生准备的离校前最后的礼物,努力为在校生和未返校同学分别送上一份甜蜜的心意,打造温馨甜蜜的毕业季。学校以实际行动为学生办实事,以暖心礼物彰显人文关怀。出师蛋糕饯别礼,镌刻母校师生情。四载韶华不虚度,家粽慰藉游子心。所谓云程发轫,踵事增华;铁肩载道,青春正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