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ST NEWS

科大新闻

【喜报】我校辅导员在天津市首届就业指导课程教学比赛中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1-06-15      浏览量:    作者:     来源: 学生就业指导中心

日前,由天津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主办,天津市大中专学校就业信息服务中心承办的天津市首届就业指导课程讲课比赛在天津市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举行,我校机械工程学院辅导员季平参赛并荣获得优秀奖。

本次大赛共分为高校推荐、初评、现场汇报评比三个阶段。从今年4月中旬开始,我校学生就业指导中心高度重视本次比赛,通过学院推荐与个人自荐相结合的方式确定了市级推荐参赛人员,对其课程教学大纲、课堂教学视频、课程特色成果报告等材料进行了悉心指导,为其录课进行了相关筹备工作,共选拔出来自11所高校的前15位参赛教师进行现场教学设计汇报与答辩。

f2b3564ef9e74f69a1183f7a53d57189.jpg

初评过程中,季平以《职业素养提升与就业指导》课程中“建立生涯与职业意识”章节内容进行教学视频录制,视频中她通过精心的教学设计、丰富多彩的课堂活动,带领学生进行自我探索和职业环境探索,唤醒学生的生涯与规划意识,引导他们明确人生不同阶段的职业目标及其对应的生活模式。

现场展示答辩过程中,季平从课程设计思路、教学内容、教学方法以及课程效果反馈四个方面进行汇报,并在其中重点体现了她将思政教育与课程教学深入融合的理念,突出了《职业素养提升与就业指导》课程在大学生就业价值观引领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

a47b17a132914b48972b4109f356dde6.jpg


一直以来,学生就业指导中心高度重视就业指导课程的建设,每年设有专项课程经费支持教师参加系统培训课程,深入促进思政教育与就业指导相融合,努力实现将育人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