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ST NEWS

科大新闻

【网络中国节·端午】新的开“端” “午”忘母校 ——天科大为因疫情未返津毕业生寄送“归宗粽”礼盒

发布时间:2022-06-03      浏览量:    作者:     来源: 校友办

2022年2月以来,全国多个省份出现新冠疫情,部分2022届毕业生一直未能返校。今年毕业季恰逢中华传统佳节——端午节,在天津科技大学传统的“离家饭”活动中,学校特别推出向未返津毕业生寄送“归宗粽”礼盒的服务。

321cfa194cdf49e3a198500629975dce.jpg

“才食登科饼,又啖归宗粽。三尚又三爱,唯我天科人。”“归宗粽”礼盒特意选择了天津老字号桂发祥的“桂粽”系列产品,包括粽子、麻花、传统糕点等食品。“桂粽”取谐音“归宗”、“贵重”之意,寓意学子与母校的情谊之重、学宗之恒,老味糕点选梅花和荷花图案,意在勖勉天科学子砥砺上进、不忘初心,礼盒内点心配齐六种,饱含对毕业生万事顺遂的美好祝福。

毕业生只需在校内食堂点餐平台免费下单,学校就可以负责包邮到家,弥补了毕业生不能返津返校的遗憾。四载韶华不虚度,家粽慰藉游子心。许多毕业生都表示非常惊喜,感受到了苦涩的疫情之下母校的一片温情,对母校给予的最后的宠溺十分珍视。

自2019年以来,“离家饭”活动已经成为天津科技大学每年毕业生离校前的特色活动,学校希望通过此项活动为即将背起行囊踏上新征程的毕业生送上最甜蜜的母校祝福,该活动也因此成为了历届毕业生最期待的活动之一。

审稿人:郑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