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ST NEWS

科大新闻

【主题教育】弘扬延安精神 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天科大机关党员与党外人士同上一堂课

发布时间:2023-04-29      浏览量:    作者:     来源: 新闻中心

“我父亲在延安生活了七个年头,母亲在延安的中央党校学习了三年。延安的精神植入心田,对共产主义的信仰、对党的忠诚,从未动摇过。解放以后,我父亲经常给烈士子弟生活提供补贴,买自行车,供他们上大学……”4月28日,在金亭沙画红色精神展馆,年近七十的天津市延安精神研究会副会长谷梅正在为天津科技大学的老师们讲党课。

4f58a829c5bb4adbb0b20af0c61400f5.jpg

“谷梅老师述说红色家史,用平静的语气讲述了激荡年代的故事,从一个个生动故事中让我们深刻感受到老一辈革命者对中国共产党的忠诚、对理想信念舍生忘死的追求和对人民那份深切的热爱,更加坚定了作为党外人士永远跟着共产党走的决心和信心!”民建科大支部主委胡祥正教授很受鼓舞。

75ee7dd1b2ec408e896cf3c052d5b41d.jpg

在展馆的一幅幅精美红色作品前驻足,在革命英雄主义和现代艺术气息融合的氛围中思考,南湖红船那群意气风发的年轻人、长征路上的最先牺牲的小号手、圣地延安的普普通通的窑洞和民族复兴追梦的领路人,红色精神的点点滴滴都成为沙画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创作来源。百年大党走过的沧桑足迹,无数革命先辈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伟大精神,深深感染着科大老师们。

“学习延安精神,以史为鉴,让我们更加深刻认识‘两个确立’这一党的十八大以来党的最大政治成果的历史传承、实践之源和重大意义,深感延安精神博大精深、内涵丰富、永远闪耀着时代的光辉。我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我们一定能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学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李红亮深有感悟。

349b1809220e484ab2fc23c669f97612.jpg

校党委书记韩金玉表示,“75年前,各民主党派和党外代表人士,心向共产党,群贤毕至,共商建国大计,为新中国的建设、发展做出了不朽功勋。新时代的长征路我们还需携手共进,弘扬延安精神,传承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光荣传统,用实际行动落实“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党内党外同上一堂课的教育形式,是我校改进思想政治教育方式、提升理论教育效果、增进党内外团结的重要探索,有助于凝聚团结奋进的力量,画好更大同心圆。”

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中,科大党办、校办党支部,组织部、党校党支部,宣传部党支部,统战部、机关党委党支部带头认真落实学校党委主题教育工作部署,与党外人士集体策划组织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8b5c4e8b85d64488825f8797e3c54789.jpg



编辑:田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