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ST NEWS

科大新闻

【喜报】天津科技大学材料科学学科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

发布时间:2022-09-11      浏览量:    作者:     来源: 研究生院

根据科睿唯安(Clarivate)2022年9月发布的ESI最新数据显示:天津科技大学材料科学学科(Materials Science)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是学校继工程学学科(Engineering)进入ESI前1%后的第5个学科。至今,天科大共有五个学科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分别为农业科学(Agricultural Sciences)、化学(Chemistry)、生物学与生物化学(Biology & Biochemistry)、工程学(Engineering)、材料科学(Materials Science)。

根据最新数据显示,本次全国共386所高校有学科进入全球前1%,天津科技大学排名第167位,全球排名提升24,在天津市属高校中,天科大ESI上榜学科数量位居第二。

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简称ESI),是由世界著名的学术信息出版机构ISI推出的衡量科学研究绩效、跟踪科学发展趋势的基本分析评价工具,基于SCI和SSCI收录的11000多种学术期刊1000多万条文献记录而建立的计量分析数据库,具有广泛的代表性,已经被全球普遍认可。

近年来,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科建设工作不断取得重大标志性成果,学术影响力进一步提升。学校将进一步强化学科建设的引领作用,积极主动适应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促进学科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提升培养高层次人才的能力和水平,提高学科服务国家战略和社会经济发展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