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ST NEWS

科大新闻

【青春献礼二十大】天津科技大学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5-15      浏览量:    作者:张佳美 韦嘉 陈纪星     来源: 校团委

5月13日下午,天津科技大学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校党委书记韩金玉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校团委主要负责同志马臣主持。

校党委书记韩金玉在讲话中指出,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全面回顾了共青团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事业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阐明了共青团百年征程形成的宝贵经验,指明了新时代共青团工作的努力方向,对共青团干部提出了明确要求,对广大共青团员寄予殷切希望。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贯通历史、现实、未来,饱含理论深度、实践厚度、情感温度,为在新起点新征程上推动共青团事业守正创新、推进中国青年运动蓬勃向前提供了思想指引和行动指南。

韩金玉代表校党委对全体团干部、基层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提出要求:一是要恪守政治本色,始终坚持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一个组织的属性,决定了它的初心,决定了它的使命。共青团的政治属性,源自坚定不移跟党走的初心,源自为党和人民不懈奋斗的使命。二是要高举思想旗帜,始终坚守为党育人主责主业。各级团组织要始终把牢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根本任务,坚持政治学校的功能定位,持之以恒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团员青年,为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夯实思想基础、校准行动方向。三是要根植广大青年,始终坚守党的群团组织的鲜明底色。学校各级团组织要把牢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的政治责任,加强组织建设,提升服务能力,不断增强青年对团的组织归属感、工作获得感,始终成为党联系青年最为牢固的桥梁纽带。

韩金玉强调,学校各级团组织要把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结合正在开展的“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压实政治责任,抓紧学习传达,系统宣传阐释。要坚持更高标准,进一步增强共青团工作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要拿出更实举措,进一步教育引导青年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要增强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持续推动学习贯彻往实里走、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引导青年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矢志不移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韩金玉强调,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共青团和青年工作,坚持将团的建设纳入学校党的建设总体格局,推动团建与党建同规划、同部署,团的各项工作和建设取得了显著成绩。站在新的奋斗起点,学校各级党组织要围绕党建带团建制度机制,结合青年成长规律和时代特点,经常研究解决共青团工作中的重大问题,支持共青团按照群团工作特点和规律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共同凝聚起新时代拼搏奋进的青春力量。

会上,团干部代表、天津市两红两优代表、青年教师代表、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代表和青年志愿者代表等分别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交流发言。

大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饱含深情、语重心长,体现出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高度重视、亲切关怀和充分信任。作为新时代团学干部,要高举信仰之旗,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坚持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筑牢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提高政治站位,从共青团百年奋斗征程中汲取奋进力量,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自觉将青春“小我”融入强国“大我”。

作为新时代团员青年,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努力学习,苦练本领、创先争优,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

接下来,校团委将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担负起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职责使命,把为党育人作为根本任务,把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作为政治责任,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工作主线,持续将学校共青团改革向纵深推进,团结带领全校广大团员青年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和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在与会师生“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庄重宣言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