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ST NEWS

科大新闻

校党委书记韩金玉作学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主题宣讲暨“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2-07-05      浏览量:    作者:     来源: 新闻中心

为做好天津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切实把全校党员干部师生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7月4日下午,天津科技大学党委书记韩金玉在河西校区主楼C区报告厅为全体中层干部作学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主题宣讲暨“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专题党课,滨海校区言泉楼报告厅同步视频会议。天津市纪委监委驻天津科技大学纪检监察组组长邢军出席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冯翠玲主持会议。

78d535e831bd42039d127acea7fd2575.jpg

读书班专题党课上,韩金玉带领全体成员学习了市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对进一步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进行安排部署。

韩金玉指出,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在我们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满怀豪情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天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一次高举旗帜、维护核心、凝心聚力、团结胜利的大会。十一届市委的报告,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和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通篇贯穿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这一政治灵魂,顺应时代要求,符合天津实际,反映群众期盼,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时代性、战略性、实践性,是牢记领袖教导、紧跟核心奋斗的政治宣言,是指导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天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的行动纲领。

韩金玉强调,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擘画了天津未来五年发展的宏伟蓝图,围绕建设什么样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怎样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提出了一系列新的战略任务、重大举措和重要要求,对全面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了部署,是指导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天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的行动纲领。学校要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找准发展定位,加强内涵式建设,发挥特色优势,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阔步前进,助力天津国际化大都市建设等战略实施,为落实好天津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要求,全体参会人员要认真学习领会,各单位要迅速传达贯彻党代会精神,扎扎实实把学习贯彻市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抓紧抓实抓好。一要在学思践悟上下功夫。迅速整理领会学习会议精神,全面检视我们的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明确整改方向、整改措施。二要在学以致用上下功夫。对照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细化目标任务,以钉钉子精神做实做细做好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三要在整改落实上下功夫。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加强日常指导、督导督办,以工作和发展实绩检验贯彻落实实效,着力解决一批师生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切实将党代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实际行动。

根据《中共天津科技大学委员会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通知》要求及《天津科技大学2022年干部教育培训计划》有关安排,天津科技大学于7月4日下午-7月7日上午举办“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专题读书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