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ST NEWS

科大新闻

【青春献礼二十大】天科大召开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天津科技大学校赛赛务协调沟通会

发布时间:2022-06-01      浏览量:    作者:常雪纯     来源: 人工智能学院

为确保“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赛的顺利进行,2022年5月27日天津科技大学“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赛组委会召开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天津科技大学校赛赛务协调沟通会。天津科技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高发明,教务处、各学院相关负责人、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人工智能学院副院长张贤坤主持。

高发明首先对组委会和人工智能学院的工作表示了肯定和鼓励,对本届大赛提出了明确参赛要求,对完成率比较高的学院给予了表扬,号召各学院相互学习和借鉴好的组织工作经验,提高对大赛重要性的认识,认识本届大赛学科交叉的重要性,共同办好科大的校赛,并在未来大赛中取得好成绩,为校争光。他强调,随着改革开放的不断深化,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成为了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柱,大众创业创新成为潮流。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作为重要的大学生创业创新赛事,不仅是探索产教融合的重要途经,也是探索创业创新教育改革道路的重要平台。近年来,我校在各类竞赛、创新创业、校企合作等方面多部门联动,相互协作,成效显著。她希望,各单位进一步统一认识、协同推进,以“互联网+”大赛为抓手,全面加强“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组织管理工作,切实提升“互联网+”大赛的竞赛水平,力争取得新的标志性的成果,将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向纵深方向推进。

教务处负责老师就校赛整体报名数据、院赛的开展情况、组织专家讲座培训的观看数据做了汇报。会上,各个学院就自身院赛情况做了工作汇报,总结了工作经验,为其他学院的项目申报和开展,开拓了思路,提供了非常宝贵的经验。本着以院赛促大赛的宗旨,通过院赛的举办调动了师生的参赛热情,增强了比赛的经验和实力,学生项目质量整体得到了提升。人工智能学院教学副院长陈亚瑞介绍了后续校赛和市赛的时间安排。

学校也将充分利用大赛平台围绕“更中国、更国际、更教育、更全面、更创新”的总体目标,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再拓新思路、再现新形象、再上新台阶,打造共建共享、融通中外的国际创新创业盛会。促进创新创业成果转化落地,努力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打造“津城”“滨城”双城发展格局作出贡献,培养一大批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源源不断的青春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