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ST NEWS

科大新闻

【喜报】天科大机械工程学院科技成果入选“2021食品机械行业十大成果”

发布时间:2022-02-07      浏览量:    作者:     来源: 机械工程学院

近日,中国轻工机械协会公布了“2021食品机械行业十大成果和十大新闻”,天津科技大学和宁波沪港食品机械制造有限公司联合研制的《精酿啤酒全流程关键工艺技术集成及装备研发》项目入选“2021食品机械行业十大成果”。

天津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低碳绿色过程装备团队与宁波沪港食品机械制造有限公司进行产学合作,针对精酿啤酒制造小型化、分散性,原料复杂及啤酒品种多、个性化的特点,实现精酿啤酒过程装备保障和啤酒品质提升。研制了全流程精酿啤酒成套装备,引领行业,满足消费者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的需要。项目获2020年度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科学技术发明奖二等奖。

机械工程学院将结合学校及学院十四五规划,不断凝练学科优势和特色,扎根中国大地,发挥工科优势,深耕专业方向,主动对接国家和天津市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扎根实实在在为民服务,持续增强产学研能力,以融入求突破,以服务求支持,以贡献求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