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ST NEWS

科大新闻

【迎盛会 铸忠诚】天津科技大学召开2022年校友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5-06      浏览量:    作者:     来源: 校友办

5月5日上午,天津科技大学召开2022年校友工作会议。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路福平,87级发酵工程专业校友、天津校友会副会长兼执行秘书长佘刚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各学院负责校友工作领导与老师共同参会。

会上,路福平对学校校友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各部门、各学院要高度重视校友工作,要在部门内和学院内引导形成借力校友资源和助力校友发展的思维习惯;校友办和各学院要分别在学校和学院两个层面着力打造校友文化,强化校友对“天科人”的文化认同,培育在校学生的爱校意识和校友意识。二是夯实基础,提升服务能力。校友办和各学院要在基础数据整理、信息追踪更新等方面持续发力,同时各学院要主动将校友服务纳入本部门的工作职能范围,创新工作举措,以更加人性化、个性化地服务增强校友内心情感归属,促进校友与学校互助互进、共同发展。要讲好天科故事,挖掘与传承老轻院和新天科的精神血脉、文化基因,并在此基础之上,助力校友及校友企业的发展。三是完善工作体系,推动常态化双向互动。各单位、各学院要进一步完善校友工作体制、机制,要积极主动的打造“学校+校友”的“招生共同体”“教学共同体”“就业共同体”“科研共同体”“思政共同体”,广泛的营造学校服务校友、校友反哺母校的良好氛围;校友办要着力开拓合作空间,为校友和母校搭建全方位合作平台,实现共赢。

佘刚立足天津校友会发展,就2022年天津校友会工作方案进行介绍,并表示本年度将会进一步加强与各单位相互配合、协同共进。本年度天津校友会将会在热度、广度、深度上下功夫,配合学校组织开展校友工作会议及相关活动,走访校友企业,做好相关宣传工作,不断扩大校友服务范围,实现校友会良性可持续发展。

会议对学校2021年的校友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全面总结,并对在工作中给予支持的部门和学院表示感谢。同时就2022年的校友工作整体安排进行了部署,重点介绍了地方校友会组织换届及成立、毕业三十年校友返校活动、“万涓成海”等工作,并围绕工作定位、预期效果、分工协作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此外,各学院代表在会上做校友工作汇报,分享工作经验,校友办校友事务科及基金管理科工作人员围绕本科室工作内容向与会人员进行了介绍。

进入2022年,相信在各单位的大力协作下,天津科技大学校友工作将会继续奋勇向前,始终秉持“以人为本、竭诚服务、海纳百川、互惠共融”的工作理念,不断为学校校友工作打开新的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