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ST NEWS

科大新闻

【强担当 创业绩】深化校企合作 促进产教融合——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一行来校交流座谈

发布时间:2022-08-19      浏览量:    作者:     来源: 人工智能学院

为进一步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2022年8月18日上午,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政校企医疗事业部总裁盛凯一行走访天津科技大学,天津科技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高发明出席双方交流座谈会,人工智能学院负责同志参加交流。

高发明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对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一行来校交流表示热烈欢迎,就天津科技大学发展现状、未来办学思路、发展目标以及在人工智能、大数据相关人才培养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并表达了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加强交流、深化合作的迫切愿望。

c4079caed7614bdd92785c6faeb8dd8b.jpg

高发明表示,学校十分重视人工智能、大数据等互联网产业学科的建设和发展,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作为我国科技企业的象征,勇于克服困难,坚持创新发展,为我国在移动通信、人工智能等信创领域处于领先地位做出了积极贡献,学院要加强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进行深度合作,建立更深层次的合作关系,共同推进产教融合、立德树人的人才培养体系。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政校企医疗事业部总裁盛凯介绍了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发展现状。他表示,华为一直致力于创新发展,坚持培养自主核心技术人才,致力于自主研发服务器、操作系统、数据库、移动通信技术等核心尖端技术。同时,华为也一直在探索创新型人才培养实践,希望能与学校建立合作交流平台,寻找合作机会,助力高校持续构建双师型师资团队,培养出一批服务社会、活学活用的高水平创新人才。

随后,双方就高水平创新人才培养,学生未来发展方向等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下一步双方将围绕人工智能与生物、食品、轻工、医药、营养健康等我校优势学科结合,探索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模式,发挥企业与学校在人才培养过程中的作用,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强化校企合作,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充分发挥校企协同育人优势,共同培养服务于社会和区域的高质量人才。

本次走访交流,增进了学校与企业之间的了解与交流,为搭建校企合作平台,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提升毕业生就业质量奠定了有力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