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ST NEWS

科大新闻

【迎盛会 铸忠诚】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暨忠诚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2-04-23      浏览量:    作者:     来源: 新闻中心

4月21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暨忠诚专题学习。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负责同志列席。校党委书记韩金玉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与会同志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等重要内容。韩金玉以书记领读的形式,带领大家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等重要内容。通过学习,大家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之所以能够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最根本的原因在于有习近平同志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在于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

韩金玉指出,学校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贯彻落实“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和“青春献礼二十大 奋斗担当铸忠诚 强国有我新征程 ”主题宣传教育相关要求,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课主课必修课,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要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进程中,从新时代的理论创新和历史性成就、历史性变革中,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发自内心拥戴核心、毫不动摇信赖核心、始终不渝忠诚核心、坚定不移维护核心,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实干实绩实效彰显忠诚担当,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韩金玉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一系列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是我们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根本遵循。大学的根本任务和历史使命是立德树人,全校各基层党委(党总支)、各单位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始终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把立德树人贯彻到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日常管理等方方面面;要从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出发,坚持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以学生为中心,把工作的落脚点放到学生成长成才上;要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多措并举引导教师做到教书和育人相统一、言传和身教相统一、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学术自由和学术规范相统一,充分发挥教师的主体作用;要全力推进“三全育人”“五育并举”育人体系,努力构建“大思政”工作格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