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ST NEWS

科大新闻

我校机械工程学院吴中华教授当选中国化工学会化学工程委员会干燥技术专业组组长

发布时间:2021-10-08      浏览量:    作者:     来源: 机械工程学院

在近日召开的第18届全国干燥会议上,我校机械工程学院吴中华教授当选中国化工学会化学工程委员会干燥技术专业组组长,我校干燥与脱水技术科研团队荣获“团体贡献奖”。

中国化工学会化学工程委员会干燥技术专业组成立于1988年,是我国干燥技术领域最高学术组织,由来自企业、科研院所、高等院校等技术专家组成,其组织的全国干燥会议是干燥领域较为悠久、较具影响力的行业盛会。此次我校吴中华教授当选该学术组织组长,所在科研团队荣获“团队贡献奖”,不仅是对我校在干燥技术领域影响和长期贡献的肯定,也用于表彰科研团队在干燥领域的长期社会服务和贡献。

e66151ec7ee64a80ba8e9bd025adc1fd.jpg

9848ef11dc924956844315e5c3a98a84.jpg

我校干燥与脱水技术科研团队主要从事高附加值食品和生物制品保质干燥技术,干燥过程节能减排,以及干燥设备数字化等方面研究。近年来,干燥与脱水技术团队不仅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以及广东省重点领域研发计划等纵向科研项目外,同时积极地服务行业发展和社会需求,在行业发展规划,行业和团体标准制定,国际交流等方面做出重要贡献,荣获多项省部级以上科技奖励。由我校干燥与脱水技术团队李占勇教授主编的《现代干燥技术》第三版将于今年出版,该书是一本全面介绍干燥原理与技术的工具类著作,其第一版获中国石油和化学协会科技进步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