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ST NEWS

科大新闻

【网络中国节·春节】天津科大留校学生激情观看北京冬季奥运会

发布时间:2022-02-07      浏览量:    作者:     来源: 新闻中心、有关学院

2022年2月4日20时,万众瞩目的2022年北京冬季奥运会在国家体育场“鸟巢”拉开帷幕,由于年前天津突发疫情,天津科技大学部分学生留校度过春节,这些留校的同学们纷纷守候在电视机、电脑前,共同欣赏开幕式盛况,迎接奥运之光,并以高昂的热情共同体验北京冬季奥运的辉煌、热情与荣耀。

当鲜艳的五星红旗在冬奥运主会场升起的时候,同学们起立齐声唱起了宏亮的国歌。同学们纷纷表示:能够躬逢北京冬季奥运会的开幕是一生难忘的盛事,要用实际行动支持北京冬季奥运会的顺利召开。

化工与材料学院的学生还现场手绘制作了冬奥会吉祥物宣传旗,以画笔为媒,将自己心中的冬奥精神展现出来,为奥运健儿们加油助威。化工与材料学院20级研究生刘新懿同学平时就特别喜欢运动,滑雪滑冰更是他的最爱,对于2022年这场冬季奥运盛事,她说:“期待很久了,冬季奥运会开幕式是一定要看的。”她和同学经常在微信群上讨论冬季奥运会的相关情况,通过校园网的网络电视和相关网站来观看冬奥运的最新情况。“开幕式前,我们一起手绘了冬奥会吉祥物冰墩墩,画出各种动态,表情,期待开幕式的表演,期待我国奥运健儿的精彩表现。我最感兴趣的是单板滑雪、速度滑冰和冰壶这些比赛项目,相信我们中国代表团作为东道主在赛场上一定能创造佳绩。”刘新懿说道。

生物工程学院19级博士研究生刘业学在观看开幕式后说,冬季奥运会开幕式是中国向世界展示自信、开放的时刻,圣火点燃依然是充满神秘色彩的亮点。在开幕式这么有限的时空里面,如何有代表性地展现五千年的优秀文化历史和中国人的智慧,这个悬念让我们充满期盼。开幕式将中国传统二十四节气重要元素充分体现,表现了中国优秀的文化传统历史,五千年辉煌的长河。与此同时节目还着重展望现代和未来,用艺术的方式展现出来,使得整场开幕式表演充满了“魔力”。

102b3004c68f4715bcd5708cff360145.jpg

e6119eec4a1644a1af263dd7d3bc6882.jpg

d6f0eb33b8174c019b1ed5e7ad81279d.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