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ST NEWS

科大新闻

电子信息与自动化学院党委关于巡察整改情况的通报

发布时间:2021-05-13      浏览量:    作者:     来源: 电子信息与自动化学院

按照校党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0年6月5日至7月4日,校党委巡察组对电子信息与自动化学院党委进行了常规巡察,并于9月17日反馈了巡察意见,就整改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接到校党委巡察反馈意见后,学院第一时间成立了党委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党委书记总负责,紧密结合巡察反馈意见和学院实际,深挖思想根源,查找问题原因,针对巡察反馈的35个具体问题,制定72条整改措施,逐条明确责任人和具体落实人,层层传导压力,保障整改工作有序推动,确保整改任务顺利完成。

(一)关于“党委政治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有差距”的问题

学院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要求,对“三全育人”“课程思政建设”“生根工程”等相关重要内容进行专题学习研讨、制定落实方案,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严格执行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制度,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明确党委会和党政联席会议事范围,严格执行“三重一大”制度,实施党政“一把手”对“三重一大”决策事项“双签”制度。强化制度建设,结合巡察整改反馈意见,制定、修订《电子信息与自动化学院课程思政建设实施细则》《电子信息与自动化学院党建工作督导制度》等11个制度,强化源头治理,建立长效机制。

(二)关于“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到位,主动担当进取精神有待加强”的问题

认真落实领导干部“一岗双责”和“七联系”制度,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每位领导干部为师生办1-2件实事,着力解决涉及师生员工切身利益的困难和问题。制定并实施《电子信息与自动化学院教师队伍培养与引进工作计划》,截止到目前已引进高层次人才1人,正在积极对接引进2人。成立学院实验中心,建立《电子信息与自动化学院实验中心管理制度(试行)》《电子信息与自动化学院离校及岗位变动人员仪器设备归还、移交管理办法》,提高实验设备使用率,完成重点仪器设备的调试安装。制定《电子信息与自动化学院内设机构负责人选聘管理办法》,严格选人用人程序。规范党费使用和档案管理,落实疫情防控请假报备要求。邀请驻校纪检监察组为全院教工进行警示教育,加强廉政教育,强化作风建设。坚持把握运用好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三)关于“基层党组织建设薄弱,基础工作不扎实”的问题

学院党委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从严从实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制定《电子信息与自动化学院党建工作督导制度》,聘任优秀教工党员担任党建督导员,加强对支部“三会一课”“先锋网”记录及档案材料的培训指导和督促检查。严格组织生活会和支部换届选举要求,增强工作的规范性和严谨性。通过支部书记例会,加强对支部工作的专题培训,进一步提升支部书记党建工作水平和基层党支部组织力。结合“双带头人”支部书记工作室创建、样板支部申报工作,落实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目标,强化对支部的检查考核、督促整改。完成党建活动室和学院党建文化长廊建设,积极打造楼宇+模式,营造润物无声的教育环境。以党建为引领,凝心聚力,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建党100周年,学院党委将以巡察整改为契机,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推进学院内涵式发展,推动学院事业在新的起点实现新的突破,努力以整改的实际成效向校党委、向学院广大师生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向建党百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