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ST NEWS

科大新闻

【天科抗疫】天津大筛!天科大从容应对 坚决守牢疫情防控防线!

发布时间:2022-03-27      浏览量:    作者:王晓帅 陈雨婷 曾健先 董睿萌 朱梓懿     来源: 新闻中心 记者团

纵容山河有恙,不敌世间盛情。为切实保障全体师生职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有力阻击疫情传播,巩固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的成果,按照按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天科大以战斗的姿态、担当的精神、辛勤的工作于3月27日在滨海校区和河西校区再次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筛查工作。

核酸检测从早上六点开始,天色微亮,同学们有序集合排队,医护人员和师生志愿者均提前到岗做好现场准备工作。随着时间的推移,暖阳渐现,医护人员和志愿者丝毫未敢放松懈怠,快速精准履行职责。检测依然采用提前线上录入信息的方式,方便快捷。

本次核酸筛查工作采用混采方式,教职工和学生分开采集。天科大疫情防控指挥部各工作组、各学院密切配合,师生志愿者、安保后勤人员、医护人员积极上岗,确保人员配备充足、服务保障完备。

核酸检测的防护工作更加到位,全体师生和校职工均佩戴口罩保持一米间距,现场志愿者身着防护服、佩戴一次性口罩、戴着一次性医用手套,引领队伍以十人一组为单位,迅速有序入场,依次进行核酸采集工作。同时在核酸检测点设有椅子,以供核酸检测的医护人员和师生提供短暂休息。

后疫情时代,希望全体师生、校职工能够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非必要不离校,出入公共场所正确佩戴口罩,宿舍勤通风,保持良好心态,加强体育锻炼提升自身免疫力。

春意渐浓,校园的花朵已绽放,期待早日战胜疫情,摘下口罩共赏美好春光。抗疫路上,感谢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