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ST NEWS

科大新闻

【媒体聚焦】津滨海报道天津科技大学举办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10-30      浏览量:    作者:     来源: 党委宣传部

1adbc9c3ba0f4a3bb65b5dd00df701e3.jpg

10月28日,津滨海报道天津科技大学举办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研讨会。此次研讨会在天津科技大学滨海校区西院举行,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天津科技大学基地主办、天津科技大学党委宣传部、社科处、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天津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路福平从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打牢思想基础、奉献新时代新发展、提升工作效能、积极开展理论宣讲活动、发出科大之声等方面对学校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中特中心平台作用和发挥学校特色“党员说”作用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工作要求。

原文转载如下:

天津科技大学举办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研讨会

津滨海讯(记者 岳立杰 戴枭翔 摄影报道)日前,天津科技大学特别举办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研讨会。

1cc97c298cd6447290df1a8bcba313b1.jpg

此次研讨会在天津科技大学滨海校区西院举行,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天津科技大学基地主办、天津科技大学党委宣传部、社科处、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天津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黄学峰介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天津科技大学基地这几年在理论研究和宣传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的理论成果和实践成果。“我们要充分发挥我们平台的作用,全方位、多维度地去学习和理解党的二十大重大意义和提出的重要思想、重大论断、重大举措,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满怀深情展现党的创新理论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我们还将通过喜闻乐见的形式,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进千家万户,真正入脑入心。为学习和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激发全社会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的精气神。”

在研讨会上,天津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路福平从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打牢思想基础、奉献新时代新发展、提升工作效能、积极开展理论宣讲活动、发出科大之声等方面对学校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中特中心平台作用和发挥学校特色“党员说”作用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工作要求。来自马克思主义学院的8位专家学者及学生代表分别以《从党的二十大报告谈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用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铸魂育人》《中国式现代化是实现历史自觉的现代化》《中国式现代化的形成逻辑与理论内涵》等为题目,围绕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新飞跃、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等进行主题发言。

天津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赵书昭表示,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现在的主要任务就是深入地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中国式现代化是现在一个理论热点。他说:“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不断探索现代化的规律,不断丰富现代化的内涵,不断创新现代化的理论和实践的成果。我们思政课教师会在系统地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的基础之上,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我们会发动学生搞一些理论研讨 搞一些讨论课,加强师生互动,特别是要鼓励学生去梳理新时代以来的伟大历史变革的这些生动的案例,让学生自己上讲台来讲授这些案例,让学生自己从中发现问题去解决问题。”

据了解,下一步,马克思主义学院还将积极发挥学院以及中特研究中心科技大学基地的平台作用,通过学院“党员说”等各种喜闻乐见的宣讲形式,让最新的党的创新理论成果走出校门,走进企业、社区、学校,走进千家万户,提高理论宣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链接如下:

https://bhapp.jbh.tjbh.com/pages/2022/10/28/2cc9dd735f27481c854eaf0b30ac37da.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