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ST NEWS

科大新闻

【青春献礼二十大】天津科技大学赴疆实习支教团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2-05-04      浏览量:    作者:牛心茹     来源: 天津科技大学新疆临时支教团

5月2日,天津科技大学于田支教临时党支部召开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并观看了新闻视频。会议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行学习,并联系支教工作和生活展开交流。

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对全国广大青年提出殷切希望,希望全国广大青年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支教团六十名青年学生,风华正茂,踏着彩云,一路风尘仆仆,跨越四千多公里来到和田。越是艰苦处,越是见精神。在自然环境和生活条件都十分艰苦的情况下,支教团依然如“和田玫瑰”一般,不畏烈日,绽放于沙漠之中。

陈楠同学说:“不畏骄阳,虽然外面很热很晒,但是我们仍然要勇往直前,做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勇当开路先锋,争当事业闯将。”

陈科锦同学参与了五四青年节主题活动视频的拍摄工作,有了更深的体会和认识:“习近平总书记提到,要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在视频拍摄的过程中,我看到了支教团团结一致的精神,大家拧成一股绳,力往一处使,都是想为新疆的教育事业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希望我们能在新疆做出自己的贡献,为祖国奉献自己的青春。”

冯卓同学说:“我们作为援疆志愿者,首要的身份就是一名教师,我们要传承好红色基因,坚持为党和人民事业服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建设新疆地区的教育事业,将新疆的教育建设的越来越好。”

杨萱同学感悟:“我看到一个西部志愿者,她讲到‘要扎根基层,用心服务好基层’,我们作为支教老师来到新疆也是在服务基层。我们面对的是祖国未来的花朵,让他们从小树立正确的人生价值观是我们的责任,所以,我会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做一名有担当负责任的好教师。”

“吾辈青年,要坚定听党话跟党走,坚定信仰信念信心,坚定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生逢盛世,当不负盛世。在接下来的两个月时间中,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知识,为祖国的援疆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青春力量,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高勇斌同学的发言道出了每一位青年党员的心声,无论我们走了多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

付龙腾同学也发表感言:“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我们广大青年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传承红色基因,把青春书写在祖国大地上,不负韶华,不负青春,肩负起当代青年大学生的责任使命,作为支教团的一员要充分发挥支教团的责任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梦想播撒在祖国边陲大美新疆,践行援疆的初心和使命,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多作贡献,争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我们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足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用自己的脚步丈量祖国的大地,做为援疆支教的一份子,我们要把自己学到的知识与技能,运用到祖国边疆教育事业的发展中,为边疆奉献一份自己的力量。”王彪同学甘于奉献的精神令人折服。

作为一名退伍大学生,陈云东同学将生命最灿烂的几年都奉献给了国家。他说:“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我们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特别是一名援疆的支教老师,无论面临什么样的困难,都要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刻提醒自己是为了什么,来这到底是要干什么,用青春的实际行动献礼党的二十大。”

熊昱雯同学有很深的感触:“作为来于田支教的我们而言,我们的身份从学生变成了老师,不管是去幼儿园还是小学支教,我们都必须牢记教育育人的根本任务就是立德树人,尤其对于新疆的学生而言,我们一定要增强他们国语学习的重要性,并且时刻不断加强学习,提升自我,以德育人,让学生们能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黄蕴泽同学发言,“来到新疆支教,我们的身份转变成教师,我们更要牢记历史嘱托,传承红色基因,将青春书写在祖国大地上,肩负当代青年大学生责任使命,为新疆教育发展贡献力量。”

我们相信,青年是国家的主干力量,青年强则国强,青年兴则国兴,青年担当着时代的重任。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离不开每代青年的努力,我们应有担当,有魄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实现真正的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