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ST NEWS

科大新闻

【天科抗疫】筑牢校园安全防护墙!天科大校领导带队督导检查各学院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2-03-20      浏览量:    作者:     来源: 新闻中心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同志关于从严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强化督查问责的有关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市教委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及《关于近期调研督查高校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的通报》相关要求,扎实做好我校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守住校园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底线,3月18日起,校党委书记韩金玉,党委副书记、校长路福平,党委副书记冯翠玲,党委常委、副校长安玉健、程博闻,党委常委、市纪委监委驻校纪检监察组组长邢军,党委常委、副校长高发明分别带队深入两校区共14个二级学院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督导检查。驻校纪检组、党委办公室、组织部、学工部、研工部、教师工作部、安全工作部、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后勤管理处等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检查。

各督导检查组与学院负责同志、师生等互动交流,听取他们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实地察看学院重点区域疫情防控措施,详细了解校园封闭管理、线上教学、核酸检测、师生思想动态等常态化防疫措施落实情况,并就各学院疫情防控工作体系、师生返校信息台账、健康监测机制等7项重点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检查组强调,各学院党委要严格对照市教育两委《关于近期调研督查高校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的通报》要求,深刻认识当前校园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落实主体责任,做实做细防控措施和应急预案,守好防疫责任田,以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科学精准落实各项防疫措施,紧盯疫情防控中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抓实抓细每一个工作环节、工作细节,坚决堵塞隐患漏洞,构建工作闭环,切实维护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3月17日市教育两委下发《关于近期调研督查高校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的通报》后,学校立即召开党委常委会,研究修订学校疫情防控有关工作方案,还在原有疫情防控督导组的基础上,组建了由全体校领导分别带队的7个校级督导检查组开展分管工作领域和联系学院的疫情防控检查工作。下一步,学校将常态化对全校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全覆盖式督查检查,抓紧堵漏洞、补短板,落实督查通报制度,确保严丝合缝、织密校园疫情防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