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ST NEWS

科大新闻

【访企拓岗促就业】天津科技大学与天津衛酒集团、天津超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深入推进产学研合作

发布时间:2023-03-15      浏览量:    作者:     来源: 生物工程学院

为进一步深化产学研合作、拓宽面向产业的高素质人才培养及就业渠道,3月12日,天津科技大学与天津衛酒集团在前期深厚的产学研合作基础之上,进一步召开产学研合作交流会议,并与其旗下的天津超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签约合作细胞再生项目。天津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路福平,天津科技大学生物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杜岩刚、天津科技大学王楠教授、天津科技大学天津校友会副会长兼执行秘书长佘刚及我校相关人员受邀出席,天津衛酒集团芦台春酿造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继齐、天津超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梦等企业有关领导共同参加签约交流活动,新浪、津云、糖酒快讯等媒体出席活动,交流助力、共谋发展。

天津衛酒集团董事长李继齐先生表示,2023年天津衛酒集团将继续秉承着“校企合作·科技赋能”的理念,坚守初心、优化工艺、科研攻关、提升品质,遵循以战略和市场为驱动,以跨界融合为载体,以“校企赋能”为模式,搭建企业发展技术平台及资源聚合平台,形成生态闭环,为推动中国白酒健康性技术研究及科技成果产业化作出相应贡献。

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路福平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干细胞的临床研究呈现爆炸性增长,在包括糖尿病、心脑血管疾病、肺炎等疾病治疗中显现出巨大应用潜力。我校汇集了大批科研人才,在生物与大健康领域享有众多研究和应用成果,在CAR-T细胞、干细胞的基础研究和临床应用方面成果突出。天津科技大学此前已经与天津衛酒集团建立了深厚的产学研合作基础,共建了产业技术研究院、教学实习实践与就业基地、科普教育基地,此次进一步与天津超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围绕细胞工程展开新领域合作,将有助于对标天津市生物医药重点新兴产业方向,构建学科链、创新链、人才链与产业链的融合发展新范式。

天津超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梦女士做“未病先治,健康一生”主题演讲,她从慢性病的预防和治疗出发,指出免疫细胞、干细胞在再生医学、健康管理等领域的应用前景。她表示,在天津科技大学相关技术团队的支持下,超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将聚焦间充质干细胞等细胞疗法的研究和开发,推进临床转化。

签约仪式前,路福平向超赛生物介绍了我校生物工程学院的专业设置,办学特色、人才培养和招生就业情况,同时也充分了解超赛生物对专业能力、综合素养等人才需求信息,双方就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加强供需对接,整合优质就业资源,助力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和学生的高质量就业进行了深入沟通。双方表示,将以此次签约为开端,推进多种形式的全面合作,创新合作模式、建立长效机制,积极打造具有重大影响力的干细胞与再生医学研究、应用与转化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