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ST NEWS

科大新闻

中国食品报社一行访问我校

发布时间:2021-07-14      浏览量:    作者:     来源: 社科处

7月9日上午,中国食品报社秘书长韩伟、中国食品报社社长(业务)助理、报社中国食品行业智库执行主任阎政等一行七人来我校访问并召开座谈会。校长路福平参加座谈会并讲话。中国食品行业智库运营管理中心主任张熠帆、中国食品行业智库行业赋能中心主任王伟、中国食品行业智库运营管理中心副主任鲁辉、《中国食品报》天津记者站站长王彦生、记者赵现兵,我校社会科学处、经济与管理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生物工程学院以及社科智库、文科基地负责人参加座谈会。会议由社科处处长毛文娟主持。

座谈会上,韩伟介绍了报社的基本情况、重点工作。他表示,《中国食品报》作为国内创刊历史悠久,具有行业影响力的报纸,致力于搭建一个智力输出和资源交互的智库平台,将企业、研究机构、高校优势资源整合,发挥各自作用,共同为中国食品产业发展注入智慧。《中国食品报》新媒体中心执行主任、中国食品行业智库执行主任阎政,中国食品行业智库运营管理中心主任张熠帆详细介绍了中国食品行业智库的建设背景、运营思路、未来发展等内容。《中国食品报》天津记者站站长王彦生汇报了近期与我校专家开展专访和观点采集的详细情况。

路福平对《中国食品报》一行来校访问表示欢迎。他指出,天津科技大学是具有深刻历史底蕴、学科特色鲜明的轻工行业院校,在食品、生物等领域深耕多年,积淀深厚。学校围绕食品优势学科,在自然科学与社会科学方面同步发力,不仅建有国家级的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各类省部级平台,开展基础领域的研究和技术开发,而且很早就在食品战略与管理领域有所布局,近年来还获批了天津市高校智库、天津市科普基地等一批重点科社科平台。学校在办学过程产生了很多具有代表性的科研成果,为食品产业发展做出了很大的贡献。他感谢中国食品报长期以来对我校给予的关心和支持,希望借助中国食品报建设中国食品行业智库的契机,继续加强双方深度合作,将科技大学的专家力量与中国食品行业智库紧密结合,共同为国家食品行业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3a0724978dc74233a2b574428352eae2.png

社会科学处、经济与管理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生物工程学院以及社科智库、文科基地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各自的基本情况和工作内容,并就双方合作要点进行了研讨。

双方还就下一步开展深度合作进行了广泛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