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ST NEWS

科大新闻

【迎盛会 铸忠诚】天津科技大学关工委举办 “共话百年奋斗,争做时代新人”专题宣讲

发布时间:2022-06-17      浏览量:    作者:     来源:

近日,天津科技大学关工委邀请学校关工委委员、关工委宣讲团成团、天津市教委夕阳红报告团成员张绍璞教授做了题为“共话百年奋斗,争做时代新人”线上专题宣讲。学校党委副书记冯翠玲,校办公室主任,宣传部、组织部、离退处等部门负责同志,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和辅导员代表及各学院团学骨干、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近300人在线聆听了本次讲座。

7345224c425144d789cbc87af7aa39b2.png

宣讲中,张绍璞教授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中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中国共产党成立、八一南昌起义、秋收起义、井冈山斗争、万里长征、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新中国成立等关键时间节点、重要历史事件等进行了讲解,他带领师生们回顾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学习革命精神、传承革命传统,弘扬伟大的革命理想。张绍璞教授还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重要回信精神等,教育引导同学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立足新时代新征程,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以青春的力量、青春的涌动,青春的创造,推动中华民族勇毅前行。

7efbcf6d341a4d5a942c7e20f70d5883.jpg

通过本次宣讲活动,同学们进一步深刻体会到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成功开辟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人民的前途命运,我们今天的伟大成就,是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不怕牺牲、艰苦卓绝的接续奋斗取得的。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智慧和前行的力量,传承红色基因,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