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ST NEWS

科大新闻

天科大学子在天津市高校第五届心理委员技能大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1-11-26      浏览量:    作者:     来源: 学生处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近日,由天津市教育委员会学生思想教育与管理处、天津市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发展中心主办,天津职业大学承办的天津市高校第五届心理委员技能大赛圆满落幕。天津科技大学推荐参加市级比赛的两位同学双双获奖,其中艺术设计学院李克爽同学荣获二等奖,电子信息与自动化学院韦嘉同学荣获三等奖,艺术设计学院高春静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本届大赛共有来自天津市49所高校的100名学生参加比赛,比赛从全方位考察心理委员的综合能力。经过初赛和决赛的严格选拔和激烈角逐,最终11名选手获奖,天津科技大学2名心理委员凭借着扎实的心理学知识功底和朋辈辅导基础取得佳绩,是唯一一所有2名学生获奖的高校,也是天津科技大学在此项比赛中的最好成绩。

一直以来,天津科技大学十分重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和心理委员的发展,每年面向心理委员持续开展培训活动。通过本次比赛,不仅展示了天津科技大学心理骨干队伍扎实的心理健康知识和专业技能水平,也增强了心理骨干队伍的身份认同感和工作使命感。今后,天津科技大学还将继续发挥心理委员在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的重要作用,不断提升心理育人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