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ST NEWS

科大新闻

【天科抗疫】逆行津南的天科人——第二批支援津南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工作纪实(五)

发布时间:2022-01-31      浏览量:    作者:于海     来源: 第二批支援津南干部教师工作队

“宝业加油”“天津加油”“志愿者辛苦了”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的歌声多么响亮……”

在天科大干部教师支援的宝业馨苑社区,夜幕降临后上演了动人的一幕,居家隔离的居民看到夜晚寒风中仍在坚守的“大白”志愿者,向志愿者们喊出了“志愿者辛苦了”的问候,这一感人的瞬间令现场晚班值守的天科大党员干部为之动容,与居民一起为“宝业加油”“津南加油”“天津加油”,共同唱起“歌唱祖国”。嘹亮的歌声,不仅是对硬刚“奥密克戎”的天津人民的致敬,更是唱出了对战胜“奥密克戎”的信心和决心。

餐盒上的加油、厚实的军大衣、温暖的棉鞋、自发热的鞋垫,“我们吃的饱,穿的暖,虽然比不上自己家里的舒适,但是能够在这么短的时间为我们紧急调派这么多物资,真不愧是天津速度!”

“李易莹爸爸”、“刘翊翀爸爸”、“陈嘉杨爸爸”,这两天,科大老师们的防护服上,多了另一个称呼。我的爸爸是“大白”。“爸爸正在封控区工作,这两天你要在家乖乖的,等我们打败了疫情,爸爸就回家”,除了是一名党员,老师们还是一名父亲,“我觉得写上孩子的名字,也是一种教育,让孩子知道,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平凡人,爸爸是一名党员,关键时刻,爸爸就会像保护你一样,保护我们共同的家”。

“我先来”“我去吧”,这不是在争抢功劳和荣誉,而是老师们抢着先去值守、先去工作。校团委宣传部部长于海到津南一线志愿服务以来,他每天坚守岗位,“吃苦受累的工作先让我们年轻人来”,他和冯明智、陈磊、李镇等年轻同志主动抢过了凌晨在封控社区值守的任务,入户配送物资、劝返外出居民、协助核酸检测,每当有任务总是抢在最前面。此外他还主动承担起团队的信息员工作,及时搜集、整理团队在抗疫一线工作事迹和图片、视频等资料,撰写新闻稿,让学校的同事们知晓抗疫前线的动态。“这事儿我来吧”“交给我放心吧”在寒风中值守了一天回到住处后,别人都开始休息,于海却顾不上休息,拿出电脑,记录一天的工作动态。他说,“抗疫服务,是我的使命。报道英雄,是我的光荣”。

“这些天来,为党员们甘于奉献和付出的精神感动,大家争先恐后去最危险的楼门,做最辛苦的工作。被组织和领导的关怀温暖,从到驻地开始,组织不断发放各类物资,不断有领导慰问,给我们准备丰富的生活必要的物品。为居民的朴实与可爱点赞,有的居民开窗向志愿者表示感谢,道辛苦。让我们感动,让我们觉得我们的付出是值得的”。理学院李君动情的说。

“身处封控区,深切体验到了抗疫一线的不易”。轻工学院刘泽华说,“在组织的深切关怀下,条件日益改善;战友们热情满满,无不争先恐后;大家乐观向上,相互帮助,彰显了集体的力量!虽是数九寒冬,但每个人内心一团火热,病毒也似乎在大家的热情面前快速退却,我们定不负期望,不辱使命,我们有信心,天津会很快战胜疫情,天津必胜!加油!”

“我的父亲是一名老党员,他是一名专业军人,这次得知我派驻到封控社区服务,他很欣慰,还高兴地回忆起03年抗击非典期间,他在一线执行防疫任务的情形。他勉励我努力工作,不必惦记家里。”艺术学院赵欣说到。

过去的七天,科大的党员干部教师见证了万人支援津南队伍集结大礼堂前的宏伟景象,感受了社会面清零当晚宝业馨苑居民集体高呼宝业必胜的兴奋之情。从天津必胜,到天津胜了,此时此刻除了喜悦,还有感谢。

勇敢逆行,只为守护万家灯火。

凛冬已至,春将不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