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ST NEWS

科大新闻

【喜报】天科大学生团队在第八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全国及天津赛区比赛中斩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1-12-01      浏览量:    作者:于海     来源: 校团委

日前,第八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乡村振兴专项)结束,由天津科技大学生物工程学院徐雪天、乔长晟指导,学生陈世伟、吴程远等完成的项目《和碳—生物科技助力双碳及荒漠化治理》入围全国决赛答辩并荣获全国优秀奖。在此前结束的“中银杯”第八届天津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暨“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天津赛区决赛中,天科大学生团队成绩优异,共获银奖1项、铜奖4项、优秀奖8项的好成绩。

第八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由共青团中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家乡村振兴局、农业农村部等单位联合主办、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等机构承办,天津赛区比赛由共青团天津市委员会主办、中国银行天津市分行协办、天津市北辰区天元未来发展服务中心承办,天津赛区比赛共有来自全市各高校、企业和科研院所的683个项目报名参与,最终决出金奖12项、银奖24项、铜奖42项、优秀奖63项。全国赛事分为科技创新专项、乡村振兴专项、互联网专项、社会企业专项四个专项赛,天科大《全健民康-基于亲和小体的肝癌检测开创者》项目入围科技创新专项全国赛,《和碳—生物科技助力双碳及荒漠化治理》项目入围乡村振兴全国赛。

据悉,大赛以“创新创业创青春 实学实干跟党走”为主题,精准聚焦各领域各行业的青年创新创业人才,注重活动服务性、交流性和丰富性。自竞赛开始以来,学校各级团组织广泛宣传和组织动员,我校学子踊跃报名参赛。竞赛经过线上评审、公开答辩等环节,我校项目团队摘得全国优秀奖1项、天津市银奖1项、铜奖4项、优秀奖8项的好成绩。

下图为获奖名单:


2e90c2983d42b8013c57389c679136c.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