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ST NEWS

科大新闻

【喜报】天科大李占勇教授荣获Arun S Mujumdar奖章

发布时间:2022-02-11      浏览量:    作者:     来源: 机械工程学院

近日,国际学术期刊Drying Technology发布了2020–2021年Arun S Mujumdar奖章获得者名单,天津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李占勇教授名列其中。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相关活动将在线上举行,李占勇教授应邀发表题为Role of Particle Carriers in Drying Processes的主旨演讲。

Arun S Mujumdar奖章创立于2007年,用以褒奖学者在干燥技术研发的突出贡献、对年轻研究人员的悉心指导和优秀的专业服务,是国际干燥领域的最高荣誉。遴选委员会每年在全球范围内评出1-2名获奖者,之前,全球共有15位学者获此殊荣。

天津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从上世纪80年代初,在潘永康教授的带领下开展振动流化床干燥等方面的研究,主编《现代干燥技术》,在国内外享有盛誉。直至现在,低碳绿色过程装备团队在李占勇教授指导下,在吸附干燥、过热蒸汽干燥、流化床干燥、微波干燥、喷雾冷冻干燥和设备及过程模拟等方面取得了一些创新研究成果,是活跃在国际干燥界的一支积极向上、攻坚克难的研究团队。

国际学术期刊Drying Technology发文链接地址:

https://doi.org/10.1080/07373937.2022.2025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