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ST NEWS

科大新闻

【青春献礼二十大】天津科技大学援疆支教团举行2022届本科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发布时间:2022-06-25      浏览量:    作者:高勇斌     来源: 天津科技大学援疆支教团

2022年6月19日,天津科技大学援疆支教团2022届本科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于田县第二高级中学阶梯会议室举行。于田县第五幼儿园党支部书记、园长彭靖老师;第六幼儿园党支部书记、园长缐长亮老师、金风幼儿园党支部书记、园长努尔比亚·麦麦提老师,教务主任杜海老师;于田县第一中学小学部主任杨艳萍老师;2019届毕业研究生校友、墨玉县扎瓦镇乡村振兴办主任张瑞明学长以及天津科技大学2022援疆支教团全体师生。毕业典礼由天津科技大学援疆支教团团长朱丽丽主持。

毕业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帷幕。天津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路福平教授在渤海之滨为援疆支教团的毕业生们专程录制了毕业祝福视频,对学子们为边疆教育事业贡献了自己的力量给予充分肯定,寄语同学们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路,当代中国青年应该主动担起时代责任,积极作为,担苦、担难、担重、担险,在为党和人民事业拼搏奉献的过程中实现自身价值,绽放绚丽多彩的青春之花。

1351ac23a913413084e5389a0e793cbc.jpg

天津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何广军副教授作为教师代表,结合自身两次担任援疆支教带队老师的经历,寄语各位毕业生们要修身而立、齐家而旺、放眼天下。希望同学们敢于奋斗、勇于提高、勤于思考,用智慧与汗水承载充实而无悔的人生选择;用积极的正能量让人生之路走得更稳健、更端正、更久远。

远在万里之遥的13个学院的领导也为毕业生们送来了殷切关怀和谆谆嘱托,对毕业生在保障教育教学工作任务的同时,也圆满完成毕业设计和论文答辩等各项工作表示赞扬。寄语毕业生要牢记科大“尚德尚学尚行 爱国爱校爱人”的校训精神,发挥自身优势专长,为祖国边疆继续贡献青春力量,母校待你们圆满凯旋。祝各位毕业生们一路繁花,前程似锦。

优秀校友代表、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2019届硕士毕业生、和田地区墨玉县扎瓦镇乡村振兴办主任张瑞明回顾了自己在科大的七年求学路,从自身就业选择的经历出发,寄语学弟学妹们要在奋斗中实现人生理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实现祖国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属于自己的力量。

e86ee91cacb44aada07154e859c2fb85.jpg

毕业生代表、人工智能学院2022届本科毕业生郁子晴表示,科大的大学生活早已在我们的身上留下了科大的“独家记忆”,在见证学校变化的同时,也有着我们找寻自我、改变自我的过程。这场支教之行将是用一生去珍藏的时光,我们无悔于这趟人生旅程,用不长的时间,做了一件终身难忘的事情。

毕业典礼现场,还对三位“天津科技大学本科生优秀毕业设计(论文)”获得者和十位 “天津科技大学2022届优秀毕业生”获得者进行了表彰。

根据天津科技大学学位评定委员会会议决议,授予彭雪菲等49名本科生学士学位。随后,获得学士学位的同学三人一组依次上台,由朱丽丽、何广军、汤方霄三位老师为毕业生颁发学位证书。毕业生们手捧学位证书,心中充盈着满满的成就感,在科大的收获与成长,在支教团的付出与陪伴,化作此刻自信灿烂的笑容。学位授予仪式环节由买乌露旦·艾比布拉老师主持。

支教团与受援单位、张瑞明学长一起分享精心订制的毕业蛋糕,在这个珍贵而难忘的时刻,受援单位的四位领导为援疆支教毕业生送上真挚的毕业祝福,祝各位毕业生前程似锦,毕业快乐!

c9396746f9f34df0b82fe52dd644ca7e.jpg

叙过往情意绵长,念未来梦想澎湃。这场身处大美和田特殊的毕业典礼,充满着温情与感动。新疆和田,承载着支教团成员的奉献边疆支教的青春力量,也见证着毕业生人生中的美好时刻,科大与毕业生的相互陪伴,便是彼此间最长情的告白。追风赶月莫停留,平芜尽处是春山,愿此去前程似锦,再相逢依旧如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