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ST NEWS

科大新闻

【青春献礼二十大】生而逢盛世 青年当有为——天津科技大学2022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22-06-26      浏览量:    作者:王晓帅     来源: 新闻中心

天津科技大学2022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于6月25日在滨海校区体育馆举行,毕业典礼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校党委书记韩金玉,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路福平,校党委副书记冯翠玲,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安玉健、程博闻,校党委常委、市纪委监委驻校纪检监察组组长邢军、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高发明出席毕业典礼,与各学院负责同志、机关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共同为2022届本、硕、博全体毕业生颁授学位证书。高发明主持毕业典礼。部分毕业生、教职工代表、在校生代表在现场观礼,其余师生、校友、毕业生家长等在“云端”相聚,共同见证这一青春的难忘时刻。

0d60feb13d874fbc942ec2453f3eda01.jpg

典礼正式开始前,现场荧幕上播放了2022届毕业季纪念视频《拾光》和《起风了》。毕业生们在熟悉的镜头里回忆着属于他们的大学光阴,重温着一段段难忘的青春记忆。典礼在毕业生们齐声高唱的国歌中正式拉开帷幕。

d05aaf92a2b2473bb0ff1f25867036c9.jpg

“校园留下了你们逐梦前行的青春足迹、承载了你们一生难忘的青春记忆,而你们用坚定与执着、智慧与汗水,践行了不负青春、不负自己的诺言,展现了新时代青年生逢盛世风采,成为科大校园最靓丽的风景。”路福平代表学校全体教职员工,向圆满完成学业、即将踏上人生新征程的2022届5255名本科毕业生、1272名硕士毕业生、46名博士毕业生和49名留学生毕业生,致以最热烈的祝贺!向为同学们成长成才默默付出的老师和亲友们,表示最诚挚的感谢!

5a714537eff641529c4cd120116253fa.jpg

“生逢盛世,你们是光荣的一代。几年来,你们一步一个脚印,与祖国共奋进、与时代同步伐、与学校齐发展,书写了绚丽多彩的青春篇章。生逢盛世,你们是担当的一代。你们用实际行动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胸怀家国、堪当重任!生逢盛世,你们是担当的一代。生逢盛世,你们是奋斗的一代。你们放飞青春梦想,向着更高的山峰不断攀登。你们在青春奋斗中,经受了历练,取得了佳绩,收获了成长。” 路福平表示,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同学们识大体、顾大局,服从防疫安排,坚持自主学习,不辞辛苦、不计回报积极参与抗疫志愿服务,用自律、坚毅、担当、大爱书写了属于自己的毕业季,也为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积极贡献。

“无论你们飞多高、走多远,你们永远是母校最深的牵挂和最大的骄傲,母校永远是你们最坚强的后盾和最温暖的家园!欢迎你们常回家看看!”临别之际,路福平对同学们提出殷殷嘱托。希望同学们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谆谆教诲,弘扬“尚德尚学尚行 爱国爱校爱人”的校训精神,胸怀“国之大者”,练就过硬本领,自觉担当尽责,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c0cdbfe01c9b4a7ca90f4324e8e8eb8c.jpg

“在时代激流中定若磐石;在终身学习中提升素质;在不懈奋斗中成就人生。”教师代表、天津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天津市师德先进个人、化工与材料学院教师杨宗政教授发言,对毕业生提出谆谆教导。他希望同学们能够德学并进、知行合一,实践新知、干好实事。从来没有开挂的人生,只有逆流而上的努力,要脚踏实地、潜心钻研、砥砺奋进、开拓创新,让担当成为创业之品,用行动驱动人生之舟。

0f0b4fd596974fba931368938566ec01.jpg

天津市优秀学生、天津科技大学十佳学术之星、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博士研究生王晋伟同学做代表发言,在发言中他向同学们分享了五年来硕博生活给予他的关于“热爱与挑战”“开放与包容”“节奏与初心”的人生大课,鼓励同学们永立时代潮头、争做时代先锋。

404fbc2e01a1457598807e577efb5931.jpg

天津市人民政府奖学金获得者、天津科技大学优秀毕业生、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包装工程专业本科生谢琰灵同学做代表发言,在发言中她言道“告别科大的纯真岁月,你我都将奔向更美好的未来,我们将永远以校训勉励自己,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和令人信服的成绩为母校争光添彩!”

ab01ec5939fb4528b8e8f7271bc861fd.jpg

典礼对学校评选出的104名优秀毕业生和入选全国研究生支教团项目的张雨涵、贺晓阳、熊昱雯、唐雅亭、杨萱、刘子牧6位同学予以表彰,并号召广大毕业生向他们学习,积极投身经济社会建设,以自己的青春才智,努力在工作岗位上为国家和社会发展作贡献!

高发明在典礼中对全体毕业生提出殷切期望,毕业既是离别,更是开始,无论同学们走多远,将来在什么样的岗位,从事什么样的工作,都希望能够坚守初心使命、心怀“国之大者”,练就过硬本领、勇于担当奉献,奋力逐梦奔跑、不断超越自我!牢记学校领导、老师、父母、亲友对同学们的嘱托,在新的学习、工作岗位上,作出新的更大的成绩!

af53a557bf5b4418821060c8e42044ff.jpg

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据悉,2022届毕业生积极响应国家号召,49名同学赴新疆和田实习支教,24名同学将作为西部计划志愿者分赴西藏、甘肃等地开展志愿服务,62名同学应征入伍。同学们牢记科技报国使命,化工与材料学院本科生闫闻哲同学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高水平论篇,申请专利7项;机械工程学院研究生刘佳军、朱贵升、孟令坤、殷杰、王安康、石健等6名同学在指导老师带领下,为国家载人航天工程项目“空间站机械臂维修专用工具”的成功研制作出了重要贡献。2022届毕业生共有2224名同学考取了硕士研究生,70名同学考取了博士研究生,其中154名同学出国深造。

生逢盛世,肩负重任。“津门立校担大任,报国图强····”在气势恢弘的《天津科技大学校歌》声中,母校嘱托在心、家国使命在肩的天科毕业生们再次扬帆起航,砥砺前行。祝所有2022届毕业生,毕业快乐,前程似锦!此去繁花似锦,归来仍是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