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ST NEWS

科大新闻

我校与内蒙古昶辉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1-07-24      浏览量:    作者:     来源: 生物工程学院

7月21日,我校与内蒙古昶辉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滨海校区中院2号楼206会议室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科学技术局局长白斯勤,开鲁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洋,内蒙古昶辉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白心亮,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程博闻出席签约仪式。内蒙古昶辉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我校科技处、生物工程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相关负责同志、教师代表及研究生代表参加签约仪式。仪式由生物工程学院院长罗学刚主持。

3164be374c34424985ed02f52dbcd4c7.jpg

程博闻与白心亮代表校企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会上,程博闻代表学校对通辽市科学技术局、开鲁县委和内蒙古昶辉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一行到访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天津科技大学的发展历程、学科特色、产学研优势,特别是在轻工发酵、生物医药、食品等领域的不断突破和创新。他强调天津科技大学历来重视与地方政府的交流与合作,也积极推进实验室与企业开展多种形式的产学研合作。希望双方以此为契机,在甘露糖等功能性糖类的药物、食品研发及相关应用领域的科学研究、技术交流、人才培养、项目申报等方面开展深入的实质性的合作,取得丰硕成果,共同为行业发展与技术进步做出贡献。

白斯勤介绍了内蒙自治区古通辽市的风土人情、地理优势、产业发展、营商环境以及乡村振兴产业规划,表达了与天津科技大学开展科研、项目建设等多方位合作的诚意。他对天津科技大学拥有优良的科研条件、专业的技术研发团队以及强大的科技创新能力表达了充分肯定,希望通过与天津科技大学的产学研合作,进一步推动通辽市的社会发展与经济建设。

刘洋表示,开鲁县始终加强科技领域创新,近年来依托开鲁工业园区的资源优势和先发优势,围绕创建国家级生物医药产业基地的目标任务,全面塑造发展新优势。希望以此签约仪式为开端,后续与学校开展紧密合作,开鲁县也会进一步发挥政府的统筹作用,引导和支持企业培育自主创新能力,双方围绕主攻研发方向,促进产业实现绿色、高效、可持续发展。

生物工程学院相关负责同志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程、专业特色、人才队伍、科研平台等情况。白心亮对公司科研平台、研发领域、成果技术、发展规划等进行了详细介绍。我校教师代表与内蒙古地方政府、企业围绕绿色农业、环境生态修复、废弃物生物转化处理、天然产物提取、功能性糖类药物、新资源食品与功能性食品等研究方向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研讨。

8a8bda8544bd4c38b3c05314605eaa6f.jpg

此次签约,内蒙古昶辉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学校就甘露糖的应用开发研究项目达成共识,双方希望打造务实高效的校地合作模式,实现功能性糖类药物、食品及化妆品的产业化,早日取得丰硕的合作成果。

529fdf7b4bec472bbad899481d7573a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