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ST NEWS

科大新闻

为学校事业发展注入“侨”力量——天津市侨联来校调研

发布时间:2021-10-16      浏览量:    作者:郑宁、王晓帅、黄锦怡、裴可颖     来源: 新闻中心

为进一步团结凝聚广大侨胞,为高校高质量发展做出侨界新贡献,10月15日,天津市侨联主席、党组书记、我校原副校长李占勇带队来校调研。校党委书记韩金玉,党委副书记冯翠玲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韩金玉代表学校对李占勇一行表示欢迎。他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沿革、平台建设、科学研究、人才队伍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希望进一步发挥好各方的优势和作用,充分发挥高校侨界资源“高、精、尖”的优势,以及在培养人才、服务地方、海外交流等方面的独特作用,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希望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开拓工作合作平台,加强联系交流,积极整合力量,紧紧围绕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服务。

李占勇对学校的热情接待和精心安排表示感谢。他谈到,根据中央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定,天津侨联通过加强高校侨联组织建设和职能作用发挥,确保中央决策部署在天津侨联落实到位。希望通过和高校联系与合作,广泛凝聚侨心、汇聚侨力、发挥侨智,积极探索“地方侨联+高校侨联+校友会”合作新模式,进一步发挥高校侨联组织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为天津高质量发展、为天津高水平大学建设和城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侨界贡献。

市侨联代表团一行就如何共同致力于叠加高校和侨联组织的平台、信息、人才的优势,把学校智力需求、人才需求与新归侨的发展需求相对接,并就如何加强大侨务工作格局下的区校联动,如何更好发挥侨界人士为学校、地区服务等问题开展了讨论交流。

会前,天津市侨联一行还实地参观了我校科技园和国家重点实验室展厅,为学校的发展出谋划策。

天津市滨海新区侨联主席、天津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副主任、二十一世纪纳斯达科技发展集团董事长尹波,中国侨商会常务副会长、天津市侨商会会长、美国威特集团董事长李学海,全国政协委员、市侨商会副会长、宜垦(天津)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陈中红,天津市侨商会副会长、市政协委员、天津欧仕杰服饰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宝钢,天津市滨海新区侨联副主席、天津市政协委员、欧美同学会副会长、天津市川迪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龙云,天津市侨商会理事、市政协委员、天津市中环富士智能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尉丽玲,天津市滨海高新区侨联主席、天津市滨海新区科学技术协会主席、天津中科先进技术研究院院长吴正斌,天津市侨联办公室主任于欣宜和我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党委办公室、财务处、科技处、社科处、后勤管理处、艺术设计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和座谈会。

                                                                                                                                                摄影:刘绍帆  杨莹 林梦雪 种志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