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ST NEWS

科大新闻

【媒体聚焦】《中国食品安全报》报道天科大承办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第十八届年会

发布时间:2022-04-29      浏览量:    作者:     来源: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为了顺应我国食品营养与安全领域的发展要求,4月7日,由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主办,天津科技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省部共建食品营养与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承办,天津食品集团有限公司支持的“食品营养与安全国际论坛”以线上方式隆重召开。论坛云集了国内外食品营养与安全领域的著名专家,共同探讨食品营养机理、功能食品、食品安全检测技术及品质控制等重要议题。

会上,天津科技大学郭庆彬教授指出,多糖一级结构复杂性是限制其研究和应用的共性问题。针对这一科学问题,对膳食纤维基于机体血糖调控、胆汁酸吸附、糖/脂代谢调节、维持胃肠道健康、缓解Ⅱ型糖尿病等功能的内在机理及构效、量效关系进行了总结,并提出膳食纤维通过复配以及加工预处理实现定制化制备的思路。

天津科技大学王书军教授从烹饪淀粉类食物在人类进化过程中的作用,到现代人摄入过多的加工淀粉对健康的危害,指出当前淀粉类食品的加工应该更加注重营养和健康,同时介绍了加工前期淀粉晶体结构的演变规律及对消化性的影响机制,以及凝胶化淀粉短程有序性的概念及在食品品质控制方面的作用。

天津科技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省部共建食品营养与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未来将继续立足产学研一体化优势,面向京津冀和全国食品产业发展重大需求,充分发挥天津的区位、产业和政策优势,瞄准学科发展前沿,着力在食品营养因子资源开发与创新、食品中危害物识别、营养与安全调控等重大基础理论和产业共性关键技术上开展创新性研究,从而通过持续创新提升我国食品产业健康保障能力,为推动我国由食品大国向食品强国迈进奠定坚实的基础。

链接如下:http://paper.cfsn.cn/content/2022-04/26/content_118917.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