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ST NEWS

科大新闻

【天科战疫】全力以赴开展核酸检测 凝心聚力筑牢校园防线

发布时间:2022-03-17      浏览量:    作者:李鹏洋 邓的妮 汪思源 陈子颖 朱梓懿     来源: 记者团

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有关要求,保障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校园疫情防控筑牢防线。3月14日和16日,天津科技大学在河西校区和滨海校区体育场分别组织两校区师生员工进行核酸检测筛查工作。

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各工作组、各学院密切配合,师生志愿者、安保后勤人员、医护人员积极上岗,确保人员配备充足、服务保障完备,采取划分区域、设置一米线、专人引导进退场等措施,检测工作井然有序。

b339c5f0a7e74421823aa8874c09db37.jpg

“再一次站在操场上为大家服务,我感到很激动。核酸检测,为我们的安全加上了一层保障盾牌,我能站在这里指引大家有序进行,也是我的荣幸。”经管学院的志愿者王同学说道。

“这是本学期进行的第二次全校大规模核酸检测,在学校的师生志愿者的努力协调下,我们快速核酸,不用在大风里排长队。”来自文法学院的朱家莹表示,“这次核酸检测甚至采用了提前预约扫码功能,更加便捷和迅速,也不用因为忘记携带身份证而往返宿舍来回跑,大大节省了排队时间,提高了整体效率,为学校点赞。”

d1eccf964a734996aeb509bb863b6f1c.jpg

经过多轮“核酸”的天科大早已锻炼出了一套“天科大模式”。保障师生安全,不给国家添乱,充分展现了天科人“众志成城、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积极配合全员核酸检测”的当代天科精神。为全体天科人点赞!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草木蔓生。但愿疫情早日结束,一切恢复正常。同时祝愿科大学子们在春光中保持健康,努力奔跑,勇敢追梦!

图片来源/刘绍帆 蔡觐阳 林梦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