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ST NEWS

科大新闻

天津科技大学参加第四届“一带一路”生物技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01-10      浏览量:    作者:     来源: 国际交流处、生物工程学院、易三仓大学孔子学院

1月7日,第四届“一带一路”生物技术研讨会在泰国易三仓大学举办。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形势下,此次研讨会采用线上会议形式,以“新世界:生物技术”为主题。中泰两国高校生物领域的专家和学者相聚云端,分享各自在生物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Facebook同步直播此次研讨会,吸引众多生物技术方面的专家、学者和高校师生在线观看。

天津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路福平应邀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他表示,希望两校能够用好“一带一路”合作平台,共同申报中泰政府间科技合作项目,打造汉语+生物技术合作平台,促进两校开展更多领域、更深层次的合作。

中国驻泰国大使馆教育参赞冯俊英在线出席研讨会并发表贺词,她表示“一带一路”生物技术研讨会为中泰两国高校开展深层次合作树立了典范,希望两国高校可以不断深化合作的内涵、逐步提高合作的水平。

易三仓大学校长班查表示,通过本次生物技术研讨会,与会者可以交流生物技术领域的新思想、新发现,各抒己见,开阔眼界。

天科大生物工程学院罗学刚教授、孙华教授、马欣荣教授和易三仓大学生物学院的专家、学者分别做了主旨讲座,并在线与参会的专家学者进行了互动交流。

“一带一路”生物技术研讨会是我校泰国易三仓大学孔子学院的特色品牌项目,至今已成功举办四届,不仅促进了中泰两国高校在生物技术领域的合作,还为“一带一路”国家搭建了生物技术领域的交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