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ST NEWS

科大新闻

【媒体科大】我校绿色发展研究院院长孙振清走进《直播京津冀》

发布时间:2021-08-30      浏览量:    作者:     来源: 经管学院、新闻中心朱梓懿整理

2021年8月25日,是第九个“全国低碳日”。为了实现“双碳”目标,滨城秉承节能减排的理念,正在多渠道努力实现绿色发展。

为了解滨城在未来如何实现双碳目标,天津电视台《滨城第一线》栏目采访了我校绿色发展研究院的院长孙振清。孙振清从四个方面给予了回答。一是成立专门节能减排的管理机构,负责节能减碳职能。二是配备能源管理、碳资源管理的专业人员,做好碳核查、碳运算及实现碳综合的规划工作。三是开发并使用新技术,尤其是低碳、零碳、负碳的新技术。四是提高全员双碳能力建设,提高全民的低碳意识和提升专业人员的技术开发能力、管理能力及操作能力,来提高资源的利用效率。

就目前陆续成立了各种各样的节能减排的机构,机构该如何发挥实实在在的作用来促进双碳工作的推进,孙振清表示:“各种节能减排机构的成立是件好事,但我们也要看到达成双碳目标并非一朝一夕之事,也非一蹴而就之事,而是一个长期任务。对每个机构来说,都应该在此过程中找到自己合适的位置,发挥自己更好的作用;整合各方面力量,为天津实现高质量的发展和提升产业的竞争力做出各自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