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ST NEWS

科大新闻

校党委书记韩金玉参加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18      浏览量:    作者:徐庆     来源: 机械工程学院

12月9日下午,校党委书记韩金玉参加机械工程学院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党支部“专业建设与党建融合”主题党日活动。机械工程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党支部全体党员、过控系教师代表参加学习研讨。

韩金玉在倾听了党支部汇报和教师交流发言后,对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形式和内容给予肯定。首先,他强调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性,指出党建不是口号,是事业发展的重要保障,基层员工是干事创业的主力军,只有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好了,老百姓才能好、时代才能好、专业才能发展好;其次,他指出,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基础好、氛围好、党员比例高、干事创业劲头足。但专业发展要跟上时代步伐,培养方案、课程体系设置、学科方向等都要适应“新工科”发展要求,要充分利用校友资源,加强与企业交流合作,要深入领会新发展理念,立足专业学科特点,努力实现“创新驱动未来”。最后,他要求党支部要以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统领,以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年为契机,立德树人,关注重点学生,加强学风建设,做好课程思政和三全育人工作,解决好党建和事业发展两张皮问题。

会上,党支部书记徐庆以“传承过控精神,迎接建党百年”为题讲了微党课,解读了党建工作与专业建设的关系,提出党建引领下的传统专业在新形势下又好又快发展的下一步举措。支部党员教师和教师代表围绕课程思政建设、一流专业建设等方面开展了交流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