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ST NEWS

科大新闻

【党旗飘扬 党徽闪亮】关键时刻显初心 越是艰辛越向前(三)

发布时间:2022-01-17      浏览量:    作者:张铄今     来源: 图书馆 马克思主义学院 文法学院机械学院

面对来势汹汹的“奥密克戎”疫情,全学校上下掀起了一股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冲锋在战“疫”一线的志愿服务热潮,广大党员教师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员初心和使命。

“在严峻的疫情面前广大党员和群众没有退缩。” 1月9日,图书馆滨海研究支持党支部党员孙砾嵬第一时间报名参加了社区疫情防控队并担任所在小区的网格员。深夜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布置现场电力设备和网络,主动从自家牵引无线网络。他来不及充分休息,次日一早6:30又再次投身到核酸检测的准备工作中,负责每10人一组的人员清点、指导排队人员扫码登记等工作。主动帮助老人、小孩、生活不便的居民进行信息登记和采集工作,与其他工作人员密切配合,保障社区核酸检测的顺利进行。

图书馆河西综合党支部党员刘武宏9日下午接到社区大筛志愿服务通知后立即主动报名,担任个人信息登记、现场秩序保障等工作。他主动帮助老年人进行扫码登记和解释疏导等工作,数九寒冬,他不畏严寒,始终坚持在岗位上。

图书馆河西学习支持党支部党员陶喜林主动报名参加疫情防控突击队,在接到社区指令后,第一时间参加社区核酸信息登记工作,面对工作量大、时间紧的情况,积极克服家中困难,连饭也顾不上吃一口,登记核对居民信息一千余条,保证社区居民在最短时间内查询核酸检测结果。

河西学习支持党支部陶喜林同志主动报名参加学校疫情防控突击队,在接到社区指令后,第一时间参加社区核酸信息登记工作,面对工作量大、时间紧的情况,积极克服家中困难,从上午十一点一直工作到晚上七点,连饭也顾不上吃一口,登记核对居民信息一千余条,保证社区居民在最短时间内查询核酸检测结果。



“我们是高校教师党员,也是志愿者,这个时候我们就应该冲在前面。” 马克思主义学院概论教工党支部的赵书昭、赵志勇、王冬、邢红梅、刘文萃、李玲、陈伟等多名教师党员闻令而动,第一时间和社区联系,主动投入到“大筛”工作中。他们顶着严寒的天气,登记信息、维持秩序、安抚情绪、解答疑难,用实际行动践行“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庄严承诺。“这个时候我们就应该冲在前面,以实际行动做好抗击疫情的‘螺丝钉’。”概论教工党支部党员纷纷表示,愿意逆风而行,通过志愿服务将小小的火苗聚集到一起,在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温暖和照亮更多的人。


“强化担当作为,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文法学院教工党员闻令而动,主动请缨,挺身而出,踊跃投身于志愿服务工作当中,奔波在天津各个社区核酸检测、门禁值守、生活服务等服务工作一线。“请邻居们准备好身份证,保持一米以上距离,有序排队检测。”1月12日深夜23:30,在河西区雀榕园社区全运村第二次全员核酸检测现场,法学系教工党支部书记、系副主任王小晖正在组织大家有序排队检测。“虽然已经从膝盖凉到脚底了,但是听到邻居们的声声感谢,觉得一切都值得。”王小晖深夜在朋友圈记录了这难忘的志愿体会。秘书学系教工党支部党员王晶在河北区建昌道诗景颂苑社区主要负责挨门挨户通知居民做核酸和安抚居民情绪,她说到:“大筛中社区工作人员少,居民多,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这个时刻必须要挺身而出,同时我也申请加入学校下沉社区的突击队,希望积极为社区防疫工作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

“党在我心,用实际行动诠释使命担当。”“在校一定要注意做好防护,积极配合好学校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有什么问题一定要跟老师沟通”,“请楼栋的居民朋友做好防护,有序配合好核酸检测,如果有不明白的政策请与我联系”,一边是学校,一边是社区,这便是机械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峻霞近几天的工作缩影。虽然自己身处管控区,距离并不能阻断她与学生的联系,对于滞留在学校的研究生,她每天通过网络、电话等方式做好学生的管理与引领,细致了解每一名研究生的详细情况。“作为一名教师,一名党员,自己更应该为社区、为一线贡献一份自己的抗‘疫’力量”,她是这么鼓励学院全体教师的,她更是这样做的。在社区疫情防控中,她主动担任两个楼栋的楼栋长,组织居民进行核酸检测,为居民答疑解惑,及时安抚居民情绪,做好相关政策解释,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使命与担当。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全市上下团结一心、风雨同舟的顽强拼搏下,我们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