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ST NEWS

科大新闻

【青春献礼二十大】青春,绽放在希望的大地 ——基层就业宣讲团面向2022届毕业生开展系列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05      浏览量:    作者:     来源: 就业指导中心及各学院

为全面做好“青春献礼二十大 奋斗担当铸忠诚 强国有我新征程”主题宣传教育工作,进一步帮助毕业生深入了解当前基层就业形势政策,加大对毕业生积极投身基层就业创业的引导力度,学生就业指导中心牵头组织各学院组建基层就业宣讲团并开展多场宣讲活动。

4月下旬,各学院联系近三年赴基层就业的往届毕业生校友组建基层就业宣讲团,成员组成包括西部计划志愿者、“三支一扶”人员、社区工作者、党务工作者、应征义务兵等各行各业基层就业工作者,共计23人。

近日,基层就业宣讲团面向2022届毕业生举办5场“启航百年新征程、基层就业担使命”主题宣讲活动,围绕西部计划、应征入伍等各类基层工作的报考条件、岗位设置、报名流程、备考策略、工资待遇和发展前景等为2022届毕业生进行了悉心讲解,同时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和工作感悟,为毕业生答疑解惑,指点迷津。例如,2020届经管学院校友李睿杰,现任天津市河西区东海街党建办农村专职党务者,从什么是农村党务工作者、农村党务工作者招考政策、招聘考试流程、面试真题回忆等不同方面对农村党务工作者的选岗和备考进行了详细介绍;2021届文法学院校友崔冰,参加三支一扶项目,现就职于天津市宁河区畜牧水产业发展服务中心,着重从自身工作内容和岗位优势两个方面为毕业生进行讲解和分析。通过宣讲团各位优秀校友的倾心分享,毕业班同学们表示收获颇丰,同学们深刻感受到了青年学生的使命和担当,不少毕业生在会上表达了要向优秀学长学姐学习,经风雨、长才干,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的强烈意愿。

“青年当有志,立志在四方。祖国需要处,皆是我故乡”。一直以来,学校积极向学生传递“面向基层、服务基层”的就业理念,引导毕业生勇于到基层一线、艰苦岗位磨砺成长。此次基层就业系列宣讲活动的举办,帮助毕业生们对基层就业有了更充分的了解,进一步引导学生树立脚踏实地、勇挑重担的就业观念,鼓励广大毕业生到西部、基层、艰苦边远地区和重点领域干事创业,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